教学工作

首页 >> 教学工作 >> 教学动态

药学院2019年青年教师课堂教学竞赛
时间:2019-12-18

为进一步提高我校教师课堂教学能力与水平,强化教学工作中心地位,促进教师专业发展和教育教学质量的提升,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药学院于四月下旬开展了2019年青年教师课堂教学竞赛活动,这次竞赛活动充分体现了团结协作、取长补短、相互学习、共同提高的竞赛宗旨,充分体现了药学院进一步加强教师队伍建设,营造竞争向上的工作局面。

本届参赛教师的教学基本功都很扎实,教学方法和手段运用得当。部分青年教师进步较大,教学水平提升快,可持续发展潜力很大。从授课的过程可以看出来,平时教学工作扎实开展,教学方法独特新颖,注重对学生学习兴趣的培养、新教师注重了对教学理论的学习,能够总结经验,弥补不足。青年教师正是钻研教学提高业务水平的绝佳时机,此次竞赛展现了我院青年教师讲课风采与水平,整体水平较高。




 

总之,课堂教学竞赛是对我院青年教师常规教学的一次检验,是青年教师教学水平的一次展示,通过这个小小的舞台能够锻炼青年教师,使青年教师尽快成长起来。比赛给予我们的启示是: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一节高水准的课是教师综合素质的体现,是不断学习积累的结果;上一节好课相对容易,上好所有的课不容易。一个优秀的教师必然是善于学习反思的人,是在历练中成长的,只有不断学习反思,才能进一步促进教学质量的提高和教学能力的提升。


常用链接:邵阳学院官网 中国知网 中南大学药学院 OA办公系统学校校历
地址:邵阳学院梅子井校区2号实验楼二楼 电话/传真:0739-53082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