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首页 >> 党群工作 >> 制度建设

药学院学生党支部党务公开制度
时间:2019-12-14

根据邵阳学院药学院党务公开的有关规定,结合我支部实际,特制定本制度。
  一、党务公开的目的
  通过党务公开,加强民主管理、民主监督,规范办事程序增强决策的科学化、民主化、规范化和制度化,提高管理水平,保证各项工作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和政策,促进我党支部各项事业的健康发展。
  二、党务公开的内容

党务公开工作要围绕中心,突出重点,注重实效。凡是需要支委会集体研究决定的重大问题?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容易出现以权谋私?引发不公的事项除党和国家规定的在一定时期需要保密的事项外,均应在一定范围内以适当形式和程序予以公开,努力做到政策公开、过程公开、结果公开。其主要内容如下:
  1、关于支部发展的重要事项
  1)支部年度、学期工作计划和总结。
  2)支部中长期发展规划。
  3)涉及支部全局性的重要改革举措和有关政策。
  4)其它有关支部发展的重要事项。
  2、关于支部建设的重要事项
  1)党员推荐、考核情况,发展新党员、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等情况。
  2)各类奖惩制度、考核结果及评优评先的条件、程序和评选结果。
  3)党支部、党员、党务工作者评优评先条件、程序及选举结果。
  4支委会成员分工和工作职责。
  5)其他按规定应该公开的事项。

、党务公开的主要形式及方法
   1、召开全体党员大会,集体通报公布支部的重大和主要工作。
   2、通过宣传栏QQ群、“红星云”公众号等媒体公开系有关工作。

药学院学生党支部


常用链接:邵阳学院官网 中国知网 中南大学药学院 OA办公系统学校校历
地址:邵阳学院梅子井校区2号实验楼二楼 电话/传真:0739-53082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