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首页 >> 党群工作 >> 制度建设

药学院学生党支部“三会一课”制度
时间:2019-12-14

为了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加强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的有关规定,增强党员的党性修养,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提高党支部的战斗力和凝聚力,特制定党支部"三会一课"制度。
   党员大会

一、党员大会是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的会议,一般每季度召开一次,也可根据工作需要,适当调整会议时间和增加会议次数。

二、支部党员大会应做到议题明确、中心突出。会前应将会议内容、要求、议程、时间通知全体党员,做好充分准备。党员大会需做出决议时,应在充分讨论的基础上,按少数服从多数的原则进行表决。

三、党员大会的主要内容:

(一)传达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党组织的决议、指示,研究决定本单位贯彻落实的计划和措施。
    (二)对支委会的工作进行审查和监督,听取和审查支委会工作报告、总结并讨论通过。
    (三)按照上级党组织的要求,联系实际,讨论决定工作中的重大问题。
    (四)讨论吸收新党员和预备党员转正事宜。
    (五)评选并向上级党组织推荐先进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对犯有错误的党员、不合格党员,提出初步处理意见。
    (六)选举党支部委员会委员;选举或推荐出席上级党代会的代表。
    (七)讨论上级党组织布置的任务和支部委员会提交的其它主要问题。

支部委员会

一、党支部委员会会议一般每月召开一次,也可根据工作需要,随时召开。

二、支部委员会由党支部书记召集和主持,全体委员参加,必要时也可以召开支委会扩大会议,吸收党小组长和有关党员干部参加;召开支部委员会必须有三分之二以上支部委员参加,否则不能召开。
   三、党支部委员会会议内容:
  (一)关于党支部的工作计划、总结、重要活动的安排部署等。
  (二)本单位职工的思想政治工作和党员教育管理。
  (三)贯彻执行上级党组织的指示和决定。
  (四)有关发展党员工作。
  (五)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保证完成本单位新闻宣传、技术安全、广告创收、产业发展、行政后勤等各项任务。
  (六)对党员的奖惩。
  (七)关于党支部委员会的自身建设。
  )其它相关内容。

党课教育
   一、党课是对党员进行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知识和基本经验等方面教育的一种主要形式,是党支部活动的重要内容。党课教育一般每月进行一次,党员应全部参加;对要求入党的积极分子,也可以吸收他们听党课,进行有计划的培养。
   二、党课教育的内容要注意系统性、针对性和实效性,力求形式多样,可采取专题讨论、知识竞赛等多种形式。
   三、党课教育的内容:
(一)结合中心工作对党员进行形势政策教育。
(二)对党员进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教育。
(三)对党员进行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知识和基本经验的教育。

 

 

药学院学生党支部


常用链接:邵阳学院官网 中国知网 中南大学药学院 OA办公系统学校校历
地址:邵阳学院梅子井校区2号实验楼二楼 电话/传真:0739-53082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