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首页 >> 党群工作 >> 工作动态

药学院赴城步、通道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体验式教育
时间:2019-10-22

 

为进一步强化党员理想信念教育,按照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安排,药学院党总支于10月19日-10月20日组织全体教工党员赴红军长征在邵阳的第一个宿营地—城步苗族自治县汀坪乡蓬瀛村、通道转兵党性教育基地,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体验式教育。

10月19日,全体党员首先聆听了城步县委党校王文渊专家的党课。党课围绕红军过城步、红军翻越老山界、红军在城步开展的重要活动等内容展开,让党员干部们对汀坪地区发生的革命故事和红色记忆有了清晰了解。随后,党员们来到蓬瀛村,重走红军长征路,参观了红军宿营地、军民大会旧址,聆听红军故事。

10月20日,全体党员在通道转兵纪念馆前广场,面对着鲜艳的党旗,重温中国共产党入党誓词。随后,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纪念馆、恭城书院(通道转兵会议会址)。纪念馆以红军通道转兵为主线,结合红色基因专题厅,通过实物、图片、视频、大型雕塑和幻影成像等,生动地再现了通道转兵的光辉历程。革命先烈“实事求是、民主集中、独立自主、敢于担当”的通道转兵精神让现场的党员干部思想上再次受到了深刻的洗礼。

学习活动结束后,党员们纷纷表示,学习党的历史,缅怀无数先烈的丰功伟绩,牢记党的光荣传统。无数先烈在革命年代用鲜血和生命谱写了今天的光辉篇章,激励着我们要继承红军长征精神,在以后的工作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

(药学院党总支)

 


常用链接:邵阳学院官网 中国知网 中南大学药学院 OA办公系统学校校历
地址:邵阳学院梅子井校区2号实验楼二楼 电话/传真:0739-53082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