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 党建动态>

学生党支部赴八路军驻湘通讯处旧址开展革命传统教育
2022-06-11 党建动态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6月10日上午,医学技术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新党员“八路军驻湘通讯处旧址”进行入党宣誓及体验学习活动,瞻仰革命旧址,感悟初心。

  八路军驻湘通讯处原设在长沙市,于1938年11月下旬由长沙迁往邵阳城东门外回栏街两路口曾家院子。 旧址内艰苦的环境述说着先辈们吃苦耐劳的高贵品质,朴素而简陋的房间,静静的让大家感受着革命前辈们矢志不渝的革命精神。聆听着讲解员的生动讲述,瞻仰着宝贵的革命遗物,感受着革命先辈的艰苦奋斗历程,博古、叶剑英、徐特立、王凌波、任作民等100多名党的优秀干部和领导人先后到此,从事抗日救亡革命活动。在八路军驻湘通讯处的掩护下,邵阳成为当时全省革命斗争和抗日救亡运动的中心。一份份珍贵的历史遗物和图片影像资料,一幅幅逼真的画面,一幕幕感人的革命场景,让现场的党员经受了一次灵魂的洗礼和升华,让大家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

  参观结束后,新党员进行入党宣誓,铿锵有力的宣誓声响彻旧址。“红色之旅是精神之旅,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大家表示,要始终铭记入党誓词,牢记初心使命,接受红色精神的洗礼,发扬光荣的革命传统,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文:刘霖  图:陶浩 钟文


本站所有信息归邵阳学院医学检验学院所有
地址:湖南省邵阳市七里坪梅子井 邮编:422000 电话:0739-53083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