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中南大学奎晓燕教授到信息工程学院开展课程思政学术讲座

时间:2021-11-10   来源:邵阳学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为推动课程思政改革落地落实,2021年11月4日下午四点,中南大学奎晓燕教授应邀为信息工程学院全体教师作主题为《“数据库技术与应用”课程思政改革与实践》的学术讲座。

  奎晓燕教授主要从课程思政的背景、定义、目标、实施、案例等五个方面对“数据库技术与应用”课程思政改革与实践进行讲解,在授课过程中奎晓燕教授融入了精彩的案例,特别强调运用课程思政案例要注意灌输与渗透相结合;理论与实际相结合;历史与现实相结合;引导与纪律相结合,同时为老师们提供了大量可行的“思政元素”,奎晓燕教授的授课深入浅出,娓娓道来,既有理论的深度又有很强的操作性。 

  讲座结束后,奎晓燕教授和学院老师们对一些共同关心的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广泛的交流。此次讲座,让老师们受益匪浅,对于课程思政有了新的认知,为课程思政改革提供了新的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