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湖南大学曾湘祥教授为信息工程学院作学术报告

时间:2019-12-17   来源:邵阳学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12月16日上午10时,在信息工程学院会议室,湖南大学曾湘祥教授为信息工程学院作《图神经网络与药物发现》学术报告。信息工程学院院长赵乘麟、副院长黄国华、物联网工程专业部分教师以及来自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物联网工程等专业的部分学生共同听取了本次学术讲座。

      

      

      

  曾教授在分享其学术成果时所使用的全英文PPT图文并茂,内容的展示同时结合了曾教授详细且通俗易懂的讲解。在与大家分享图神经网络以及药物研究的关系时,曾教授更是举出许多实例,便于大家理解内容中晦涩难懂的部分。而在向大家解释每一个结论的推导过程时,曾教授则严谨细致地解释了数据的选择与获取。
      
  讲座结束后,曾教授热情解答来自现场同学的提问。其中,2018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班刘晨旭表示曾教授给予自己的答案极大地启发了自己的思维。正值人工智能风潮,此次学术讲座极大地开阔了我校相关专业领域的学习者,极大地鼓舞了我校相关专业领域科研工作者的科研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