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信息工程类专业创新创业教育基地

时间:2019-12-02   来源:邵阳学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1)名称

  

  信息工程类专业创新创业教育基地

   

  2)平台简介

   邵阳学院粤嵌众创空间—省级创新创业教育基地是20188月经省教育厅批准的省级创新创业教育基地,与广州粤嵌通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校企合作的成果。实行以“学校为主、企业参与、分工合作、互利共赢”管理的模式,成立了信息工程类专业众创空间,由专门老师负责创新创业训练管理与指导。基地目前有20余名来自学校和企业的指导老师,对信息工程类专业的学生进行实践能力的训练和各类学科竞赛的指导。立足物联网和人工智能战略性新兴产业需求,深化与企业合作,不断强化大学生创意创新创业能力的培养与训练,积极探索校企联合培养嵌入式物联网人才的新模式和新机制,统筹创新创业教育与专业教育,深化校企合作,健全相关制度,深化创新创业教育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将校企合作制定培养方案和企业学习方案、开发优质实践教学资源、双师双能型教师队伍建设、企业专家进课堂等校企合作育人机制落到实处,全面提高专业人才培养质量。

  3)取得的成绩

  基地成立以来,指导学生参加了各类学科竞赛,取得了较好的成绩,获2018年全国智能互联创新大赛华南赛区一等奖1项、三等奖1项,全国总决赛二等奖1项;获2019年(第二届)全国大学生嵌入式芯片与系统设计竞赛暨第四届智能互联创新大赛中南赛区一等奖1项、全国总决赛三等奖1项;2018年首届“粤嵌杯”全国大学生互联网+创新设计竞赛三等奖1项;2018年以来获湖南省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机器人类一等奖2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3项,应用开发类竞赛获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程序设计类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2018年以来获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省级二等奖1项、三等奖3项。2018年以来获湖南省大学生物联网应用创新大赛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1项。指导基地学生申报省级和校级大学生创新性和研究性实验项目1项和4项。申请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7项。

   (4)相关图片

   

 

  校企合作协议

   

  

   

  

   

  

  校企合作协议

   

  

   

  

   

  

  众创空间指导老师聘书

   

  

   

  

   

  

  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创新创业教育改革项目

   

  

   

  

   

  

  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教学内容和课程体系改革项目

   

  

   

  

   

  

  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新工科建设专题项目

   

  

   

  

   

  

  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大学生实习实训项目

   

  

   

  

   

  

  校企合作签约仪式

   

  

   

  

   

  

  创新创业基地学习环境

   

  

   

  

   

  

  学生在基地认真学习

   

  

   

  

   

  

  学生在基地开展创新创业活动

   

  

   

    

  

  企业指导老师在基地进行实践技能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