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运动会优秀运动员专访第一期人物——肖雅心

时间:2019-11-02   来源:邵阳学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铅球弧线,荣光毕现

  运动热爱不分你我,运动热情燃烧你我,运动精神点亮你我!

  20191026日下午,为期三天的邵阳学院第十六届运动会在淅淅小雨中完美闭幕,这三天虽然时有狂风呼啸,总有阴雨不断,给为期三天的运动带来了许多坎坷曲折,但我们的运动员们仍然无惧风雨无畏挑战,用热情和勇气做支撑,对冠军和奖牌进行了激烈角逐,最终由信息工程学院的运动健儿们取得了这次运动会非专业组的混合团体总分第一名。

  此次运动会优秀运动员专访第一期人物是获得女子铅球冠军及女子铁饼亚军的运动员——肖雅心

  肖雅心:2017级电子信息工程1班,在2018年校运动会参加铅球比赛荣获冠军。

     

  项目介绍:

  铅球是田径运动的投掷项目之一,最早期是采用原地推铅球的技术,后来经过时间的演变,逐渐出现了林林总总的方法,是现代铅球的直接起源。

  采访记者:肖雅心同学,恭喜你在这次运动会取得了女子铅球第一名的好成绩,请问你在本次运动会还有参报别的项目吗?成绩如何?你认为本次运动会你的成绩如何?

  肖雅心运动员:还参加了女子铁饼,获得了第二名,自己是比较满意的。

  采访记者:众所周知这些项目对于上半身特别是手腕手臂的力量是有一定要求的,比如标准铅球的重量就是4公斤,请问你是否有进行过专门的训练,来增强自己这一方面的能力呢?

  肖雅心运动员平时会打篮球,偶尔会练一下哑铃,这些都对手臂力量有帮助的。

  采访记者:胜利来之不易,对于自己拿第一名这件事是在你意料之中还是出乎你意料的呢?你认为你与其他的运动员相比,你能拿冠军的优势在于哪里?

  肖雅心运动员:在意料之中吧,因为今年在赛前训练时丢得成绩比去年的成绩普遍要好一些,优势在于已经是第二年参加了,技术和心态方便都稳定了很多。

  采访记者:这次的运动会可以说是天公不作美啊,运动会后面两天一直有阴雨和狂风作伴,赛场上的运动员们都是冒雨竞技,请问这次运动会的雨对你的发挥造成了什么影响?你是用什么样的方法解决这些问题的?

  肖雅心运动员:下雨天铅球上多少会有些打滑,但是我们系的体育部干事马英辉,一直在帮我们把铅球上的雨水和泥土擦干净,让我们能够正常发挥。

  采访记者:参报如此多的运动会项目,相信你是十分热爱运动的吧?你还有什么运动方面的兴趣爱好吗?你觉得这项运动最吸引你的是什么?你觉得运动对你的日常生活和学习方面有什么样的裨益?

  肖雅心运动员:跑步和篮球吧,运动会让人心情愉悦,让人更加自信自律。

  采访记者:我们都知道运动会的选拔是十分严格的,请问你在运动会之前有为运动会做过什么样的准备呢?在临近上赛场之前你有担心过什么吗?

  肖雅心运动员:赛前一直在老田径场训练,也和其它的运动员一起交流经验。赛前还是比较放松,没有很担心的事情。

  采访记者:为期三天的运动会结束,有汗水也有泪水,请问你对于本次运动会印象最深的事是?你认为本次运动会对你有怎样的影响?本次运动会对你来说有怎样的意义?

  肖雅心运动员:印象最深的是我们信息系拿了混合团体全校第一名,女子团体第二名。对我来说将会是大学里美好的回忆。

  巾帼不让须眉,飒爽英姿更现英雄本色。一头汗水强过一脸泪水,一腔热血暖过一阵冰雨,一分耕耘换得一分收获,这次运动会,信息工程学院的运动健儿们之所以能够登顶成功,夺得冠军,都与他们赛场之下日以夜继的努力,赛场上奋勇当先的气势离不开关系,在这里让我们再次恭喜信息工程学院的运动健儿们铸就辉煌,夺得桂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