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信息工程学院举办第九届辩论赛

时间:2019-10-30   来源:邵阳学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为提升学生思辨能力和创造能力,丰富大学生课外生活,激发学生思考能力。信息工程学院于1023日晚七点在明德楼南栋T2会议室举行信息工程学院第九届辩论赛。参加评选的评委有团总支及学生会主席团、部门干部及部分辩论队成员。

  本次辩论共分为开篇立论、攻辩、自由辩论、总结陈词等几大环节。首先,由正方队代表发言提出立论,再经过两方各个辩手进行进一步的探讨与辩论。该次赛事所涉及的主要问题有:

  辩题一:抖音网红韩美娟所带来的欢乐可不可取。

  辩题二:知乎与微博哪个软件的模式更适合谈论问题。

  辩题三:媒体的价值体现在发掘事实还是倡导价值。



  辩论中最为激烈的是由刘奶奶拿了牛奶奶的牛奶队与你好,但你不队之间的关于媒体的价值是发掘事实还是倡导价值的辩论。在攻辩环节中,双方更是争锋相对、步步紧逼,现场气氛迅速升温,达到白热化阶段。尤其在最精彩的自由辩论环节,选手时而妙语连珠,诙谐幽默;时而蹙眉沉思,秉心而谈。当第三辩题的反方辩手刘泳琪同学提出媒体的定义以及存在的原因时,全场也随着她的提问陷入了沉思。正当此时正方的辩手彭欣瞳同学迅速作出反应,话锋直指刘泳琪同学提出的定义,找出对手言语上的漏洞,再连同举例出现代媒体的现状与未来的发展趋势进行反驳,做出了完美的反击!而廖世昆同学也迅速做出了辩答与完善。辩证过程辩手们各不相让,双方气势不相上下,场面十分精彩。比赛进入总结陈词环节,正反双方辩手清晰的思路和巧妙的陈词给在场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此次辩论赛旨在培养我院同学门的人文素质和思辨能力,营造良好的校园学术氛围,同时也为我院同学提供了展现自己的舞台,并为今后深化学生文化建设奠定了夯实的基础。


  信息工程学院第九届辩论赛结果如下:

  团队第一名:吴玲玲最美对不队。

  团队第二名:刘奶奶拿了牛奶奶的牛奶队。

  团队第三名:辩穿肠。

  优秀辩手:欧洋磊,贺一健,黄国邦,刘晃,李航,张慧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