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学院2005级通...
信息工程学院红旗...
信息工程学院五四...
五四评优学雷锋先...
观看纪念五四运动...
2019民主评议结果公示
信息工程学院组织...
改革开放四十周年...
--
本院简介 领导班子
专业介绍 教师风采
精品课程 网络课件
重点学科 招生就业
学生活动 团学组织
评建专栏 党建思政
实践中心 学工通知
 首页>最新动态
 
邵阳学院第三届朋辈辅导技能大赛决赛圆满结束
作者: 来源: 点击次数:0 发布时间: 2019-06-05 23:08:00

      邵阳学院第三届朋辈辅导技能大赛决赛圆满结束

   随着时代的发展,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愈来愈受到重视。心理辅导队伍的建设也成为高校建设心理健康的要点之一,为了更好地发挥朋辈心理辅导员在高校心理健康教育以及心理危机预警中的作用,完善朋辈辅导,拓展朋辈辅导发展的空间,同时提高我校学生对朋辈辅导的认识,2019631930邵阳学院学生联合会心理健康教育部主办,信息工程学院心理健康教育部与“成长灯塔”特色成长辅导室承办的以“有朋如斯,但听君心”为主题的邵阳学院第三届朋辈辅导技能大赛决赛于明德楼南栋T2教室举行。

  信息工程学院学生联合会指导老师刘航贝、校心健部干部、各二级学院干部以及信息工程学院部分班级参加此次活动,活动开始,主持人以一问一答的形式简单地介绍了朋辈心理辅导的概念并介绍了本次活动的三个环节的主要流程。

  第一个环节中各参赛选手首先结合事先准备好的ppt进行了生动有趣的个人介绍,其中来自信息工程学院的六号选手王玉栏采用了抖音上热门的快闪视频的方式进行介绍,赢得了现场的热烈掌声,来自城乡建设学院的七号选手李涛,更是介绍了自己的当教官时的带训经历,作为一名朋辈辅导员自己凭着那份爱心、耐心和诚心成功的阻止了一场恶劣的冲突事件,也正是这次的特殊的经历展现了朋辈辅导无形的力量,有朋如斯,但听君心,有时候人与人之间只需要多一份朋辈的耐心、爱心、诚心和虚心,很多所谓的人性坚冰也可被慢慢融化掉,随后各位选手各自结合主题进行了自我认识,自我定位,并就如何更好的成为一名朋辈辅导员进行了目标规划。

    第二环节为朋辈技能展示,选手们根据事先分配好的组别就各自的场景用恰当的心理学方法和技术,展现了如何通过朋辈互助达到心理协调的过程。正是因为场景的随机性,所以也正起到了考验选手朋辈认知和朋辈技巧运用的作用,选手们从容应对,其中最后一组的来自信息工程学院的三号选手罗晗在展示过程中以幽默的语言和有趣的小游戏将现场气氛又一次带到了高潮。

  第三环节,刘航贝老师就谈话技巧和朋辈辅导四心向选手展开提问,选手们也是从容应答,随后负责人向在场的所有嘉宾展示了信息工程学院的优秀情景剧作品,作品风趣幽默且又富有现实意义,赢得了大家的一致好评,最后所有选手工作人员合影留念,本次活动圆满结束。

   

  大赛的帷幕已经徐徐落下

  心灵之声在此获得倾听

  当心中的忧郁过多难以疏导

  敞开心扉,与朋友多多交流

  世界还是一如既往的美好

   

网站首页本院简介重点学科加入收藏联系方式
    Copyright©邵阳学院信息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院部地址:邵阳学院七里坪校区实验楼(求真楼)三楼 邮政编码:422000 电话:0739-5304522
技术支持: 远航网络 (05计本邹承志)        访问统计:  

返回顶部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