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计算机应用技术”省级重点建设学科学术研讨会在信息工程系胜利召开

时间:2012-09-25   来源:邵阳学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9月20日下午,在信息工程系召开了“计算机应用技术”湖南省重点建设学科学术研讨会。会议由信息系主任黄同成教授主持,院长曹健华教授、副院长曾阳素教授、研究生与学科处处长宁爱林教授、刘平宇老师、市机械电子工程学会秘书长彭绍贤高工、湖南大成科技有限公司伍大洲总经理及全体重点建设学科人员出席了会议。

学科带头人黄同成教授做了题为“认清形势,明确目标,为建设好计算机应用技术学科而努力奋斗”的主旨报告,他简要回顾了“计算机技术”学科的建设成绩,详细介绍了该学科的“十二五”建设规划。 “十二五”以来该学科已新增省教育厅重点科研项目2个、省科技厅重点计划项目1个,发表论文20余篇,获湖南省科技进步三等奖2项。他在报告中指出要营造浓厚科研学术氛围,完善管理制度,加大人才培养与引进力度,加大经费投入,形成强劲学术团队,全力推进该学科的建设。

宁爱林处长指出要充分认识学科建设的重要性,并介绍和强调了省级重点建设学科评估指标体系。唐杰、蒲保兴、李仲生博士和彭跃辉老教授、刘水强教授、傅篱教授级高工等重点建设学科主要科研人员围绕如何更好地建设发展这一学科,就选题、学术交流、团队建设和激励措施等方面提出了不少中肯的意见和建议,并表示有充分的信心完成好自己的科研任务。市机械电子工程学会秘书长彭绍贤高工和湖南大成科技有限公司伍大洲总经理分别联系企业实际,就科研成果转化及产学研一体化链条建设提出了不少建设性的建议。

会上,曾阳素副院长着重指出,要重点加强校内外学术交流,通过学科之间的协同发展推动重点建设学科的建设,要加强队伍建设,进一步凝练学术方向,要走出“象牙塔”,发挥特长与专长,密切联系企业,积极开展产学研深度合作,要努力创造条件主持承担国家级项目,积极申报科技进步奖和发明专利。

最后,曹健华院长做出重要指示。他说,在当今大发展、大调整时期,教授、博士们能潜心学问,坚守学术道德,很不容易,信息工程系各方面的工作做得很好,深表谢意。学校将设立“明星奖”和“新秀奖”,以激励在教学与科研一线的教师们。要求大家强化忧患意识、竞争意识、学科意识、精品意识、人才意识、服务意识和团队意识,加大协同创新力度,努力搞好“计算机应用技术”省级重点建设学科的建设,为将我院建设成为资料信息中心、人才中心、研究中心和应用技术中心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