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信息工程学院青马工程线下培训顺利结业

时间:2019-12-11   来源:邵阳学院信息工程学院    

  为了不断提高学生骨干、团总支成员、青年知识分子等青年群体的思想政治素质、爱国情怀、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2019年12月10日,由信息工程学院团总支办公室组织的青马工程培训在明德楼南栋310圆满完成。

  在这三节课培训课中,第一节课由彭跃辉教授主讲,以“大力弘扬爱国主义,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为主,以爱国主义是中国民族的优秀传统为例,列举无数先烈的品质,最后对大家寄予殷切希望。第二节课与第三节课分别是经管学院团总支书记宁顺灯老师和信息工程学院辅导员杨文美老师主讲,两位老师都以“如何做好一名合格的学生干部”为主题进行讲授。宁老师以《西游记》中唐僧师徒四人西天取经为例生动的为同学们讲述做好一名学生干部需要拥有什么样的品质,而杨老师则是从时间安排、学会做人、学会做事,三个方面告诉同学们该如何做好一名学生干部。
  参与本次培训的曹书畅同学表示:这次的青马工程学习让她懂得了作为一名班委要以身作则,担负起自己的责任,学习上刻苦,工作上认真,带领班级发展得更好。同时她也表示自己学习到了前辈们的优秀品质,体会到了爱国主义精神的时代内涵。
  通过本次青马工程,提升了同学们的思想政治水平和综合素质,同时也增强了责任意识,树立起学员们的马克思主义信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