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会精彩赛程3
运动会精彩赛程1
邵阳学院图书馆电...
军训顺利结束
“思考乐”董事分...
信息工程学院第四...
荣耀留在过去 未来...
2018,撸起袖子加油干
--
本院简介 领导班子
学工通知 教师风采
精品课程 网络课件
重点学科 招生就业
学生活动 团学组织
评建专栏 党建思政
实践中心 学工通知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活动
 
大数据下的人工智能
作者:谢颖颖 章禧龙 来源: 发布时间: 2018-10-30 14:32:00

         时代在改变,科技在进步,人工智能大时代也悄然而至。对此,信息工程学院特别邀请复旦大学博士生,上海兴芯微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周宇为信息工程学院的学生们进行了一场关于“图像处理与图像识别在人工智能时代的应用与发展趋势”学术报告的讲座。此次讲座于10月29日下午4时在明德楼南栋211教室开展。
    周宇上海兴芯微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的创始人,复旦校友创业俱乐部常务副会长,新宁人在上海经济促进会常务副会长。于1996进入复旦大学学习,随后留校任教,是复旦大学第六批人才工程队队员。

    周宇老师在讲座上就信息技术的学术问题做了具体的讲解与分析。首先,提出了人工智能大时代已正式开启的观点,并说明了人工智能的主要产业领域。接着,就图像处理与识别上,周宇老师认为汽车电子领域离不开图像,手机行业也在拼图像并且图像渗透在各个智能领域。还指出国内外巨头公司纷纷布局人工智能,使同学们充分感受到了人工智能理论和应用的魅力。最后,周宇老师阐述了上海兴芯微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的创立愿景,并祝愿信息工程学院的学子们在未来的工作中能够大力发展人工智能与科技创新,为中国的科学技术发展增添一份力量。

    此次讲座的开展不仅使同学们深入了解当前中国人工智能时代的应用与发展趋势,而且帮助信息工程学院把计算机等学科及人工智能方向建设好。

网站首页本院简介重点学科加入收藏实践中心登陆管理邵阳学院就业信息网
    Copyright©邵阳学院信息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院部地址:邵阳学院七里坪校区实验楼(求真楼)三楼 邮政编码:422000 电话:0739-5304522
技术支持: 远航网络 (05计本邹承志)        访问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