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组织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组织

团学组织

信息工程学院心健委员培训总结

时间:2020-12-07   来源:邵阳学院信息工程学院    

 

信息工程学院心健委员培训总结


为了更好地了解学生在大学期间生活和学习的身心健康,学校对心理委员进行心理培训。大学阶段是一个人身心成长的关键时期。在此阶段,他们自身的观念和对社会形态的感知正在渐渐形成。从各大高校曾出现的大学生心理危机问题,或轻或重。它都无不时刻提醒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必要性和迫切性。进行心理健康教育是提高学生素质的有效方式,同时也体现了心理健康教育的必要性。在大学期间,学生在求知与成长,实质上也是一种持续不断的心理活动和心理发展过程。使得心理素质水平不断提高,从幼稚走向成熟。

让心健委员掌握基本心理健康辅导知识的重要性,在心里健康辅导过程中需要有一定的技巧,比如要学会接纳,倾听,共情等。一个优秀的心理辅导员懂得把学生当成平等的主体,帮助学生发泄不良情绪,真诚的对待每一位有心理健康问题或心理处于亚健康状态的来访者。那么,这就要求教师要有扎实的心理辅导知识,能够应对和处理各种突发状况,引导学生走出心情低谷,得到心灵上的慰藉。

此次培训让同学们学习相关视频学习关于一些疾病的原因和相应的解决方法,如:抑郁症,失眠障碍,精神分裂,强迫症等等。心健委员都认真听讲,取得了很好的效果,通过心健委员对其知识的了解,也更好的让给他们对其他学生进行辅导,最后通过让他们对于本次培训所学的东西用手写的形式进行总结,总的来说,本次培训取得了巨大的成功。

 

 

 

信息工程学院

2020127

        

 

 

附:心健委员培训相关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