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组织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组织

团学组织

2020年信息工程学院宿舍工作部工作总结

时间:2020-12-07   来源:邵阳学院信息工程学院    

 

2020年信息工程学院宿舍工作部工作总结

,改革创新,优化干事队伍,并改进部门存在的漏洞

1.     在十月底我们部门对干部和干事进行了换届,对招进的新干事进行工作上的培训和学生会核心思想的传导。

2.     我们新的干部上任之后对部门的一些漏洞和不足进行了摸排和改进。

3.     为了方便同学们配合我们的工作我们部门在原有的检查卫生细则上面针对一些不足的地方进行修改和增加,并且将这一细则发到学生工作群里面。

4.     为了督促学生养成良好的宿舍习惯我们部门为此制定了奖惩制度,针对一些优秀寝室我们会将这些宿舍统计起来加综测和奖金.对于不合格寝室我们会采取综测的扣除,并且提醒其寝室长督促寝室成员搞好宿舍卫生,形成部门和寝室长联合督促的作用。

,进行宿舍工作时我们一直秉持的是为同学们服务的核心思想

1.  我们宿工部的工作人员在工作时我们会对他们特别的强调礼貌礼仪的问题.同时我们在工作上如果遇到了有人投诉我们部门的工作人员礼貌这个方面没有做好的话我们会针对这个问题将部门的干事召集起来开个会议并着重强调这个问题,解决这个问题。

2.  我们宿工部不仅仅是对学生宿舍的卫生的监督和考核,更是关注于同学们的安全,我们工作人员在工作时如果发现一些安全隐患和危险物品我们会提醒同学并做好登记。

,我们部门的一些常规工作

1.定期对学生寝室进行卫生检查,每周抽出一天查寝并在中午定时检查各个宿舍卫生,并记录卫生状况,作为以后评选文明宿舍凭据,通过学院老师与我们宿工部平时的检查。了解各个寝室的卫生情况,加大管理力度,使公寓能够保持好的环境,为同学们营造更好的环境。

?2.更新寝室卫生检查表,明确各检查项目的具体细则和评分标准。根据同学反映的对检查内容不知晓、各项目规定过于笼统的问题和卫生检查工作中切实存在的不足,宿管工部重新制定规范的卫生检查表,明确与细化了评分标准。做到了更好地帮助同学们明确检查内容,同样也规范检查工作的项目,减少了错误的发生几率,大大提高了常规卫生检查工作质量。

3.  我们部门的干部会对每次工作后的情况进行统计和总结,将工作人员的检查表收集起来统计不合格寝室和优秀寝室并反馈给各个班主任和辅导员老师.

4.  我们每周都会和校里面的部门进行工作汇报和交接,统计好里面查寝时我们学院的不合格寝室和合格寝室并做好文件发至学生工作群。

,我们部门的工作情况汇总

1.  我们部门进行招新和工作流程演示后我们部门的第一次工作是在1112日开始的,由于我们部门的人是第一次工作,所以在工作上还存在一些经验上的不足。

2.  1112日晚上我们给部门的干事开了一个关于检查卫生时的礼貌礼仪问题的会议。

3.  1120日进行第二次工作,1124日校级部门开展宿舍检查工作。

4.  上个月完成学工处所需学生的宿舍信息,同时完成学校财务处所需的学生信息.

5.  完善新生的宿舍信息卡,以及宿舍成员情况的摸排工作

6.  完善十月,十一月校及文明寝室的寝室长银行卡统计,同时和监察部提交被提名为文明宿舍的成员。

7.  20级同学开疫情防控主题班会。

五,我们的工作不足之处

1.  虽然本学期我完成了许多工作和任务,也赢得了大部分同学的好评,但实际工作中依然存在着许多问题,需要学院领导及部内成员对我今后的工作中监督指出,寻找不足,加以改进。

2.  在本月的工作中干部的工作状态低迷,导致一些材料无法及时送达上方,同时干部对部门的工作存在不熟悉。

3.  对于一些卫生不合格的宿舍我们的监察力度不够。我们会在以后的工作中加强这个方面的工作力度。

六,未来工作的展望

1.   在接下来的时间里我们会加大对各个寝室的检查,督促同学们将卫生搞好,让信息工程学院的卫生情况成为邵阳学院最好的。

2.   我们将展开没有规律的抽查,让那些心怀侥幸心理的同学讲卫生搞好,让信息工程系的每个寝室随时时刻保持着干净整洁。

3.   要求全系学生必须每天对寝室进行卫生打扫,每周进行一次大扫除。使寝室随时干净整洁。

4.   加强部门成员的交流,鼓励互帮互助,以便加强部门成员的团队协作能力,更好的做好部门工作。

5.   星期一到星期五对院里各班级进行卫生普查工作,采取随机抽查的方式,且保证每个寝室检查到位。进行工作检查时,态度认真、尽心尽力,与学生沟通时,做到温和、礼貌.检查的干事需要做到公平、公正、公开,并且对检查情况进行评分登记;不完善的地方,进行提醒,帮助学生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每周负责人需要发表、收表;对寝室检查情况进行统计、汇总,并反应给部长、副部。

6.   每周配合一次校文卫抽查院里各班级寝室卫生,记录检查情况。对于不合格寝室,负责人签字。

7.   根据每周的检查情况,对优秀寝室进行表杨,对不合格寝室进行通报批评,促进寝室卫生文明。

8.  部门不定时抽查是记得重点关注那些不关注卫生的寝室,先抓住部分。

 

                                              

信息工程学院宿舍工作部

                                      2020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