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科科研

学科科研

湘西南农村信息化服务湖南省重点实验室简介

时间:2019-06-03   来源:邵阳学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实验室依托邵阳学院信息工程学院,主要开展农村信息化相关基础理论与应用研究,立足湘西南、服务农村农业农民、创新拓展,努力建设成为农村信息化应用开发研究基地、高层次人才培养基地和湖南省信息产业和经济建设的创新平台,有湘西南农特产品生产流通信息服务技术、远程交互式涉农信息数字视频服务技术和面向湘西南的农情监测技术三个研究方向。

实验室现有固定科研人员36人,其中教授7人,副教授11人;博士生导师1人,硕士生导师12人;湖南省级学科带头人1人,湖南新世纪121工程人才2人,湖南省普通高校青年骨干教师7人。博士15人,在读博士8人;40以下的14人;实验室已初步形成了一支以博士为骨干、年轻且富有创新精神的学术队伍。

实验室现有面积5000平米,拥有涉农信息应用开发实验室、物联网智能家居、RFID实验室、无线传感器网络实验室、移动通信综合实验室、ICT产教融合创新基地等。实验室承担了40项省部级以上的科研课题,其中国家自然科学基金4项,与中科学院合作承担国家973计划项目1项。承担了多项横向课题。累计研究经费达500万元以上。在国内外重要的刊物上发表学术论文200多篇,其中SCI收录40多篇,EI收录20多篇、取得了10多项发明专利,成果转化达1000多万元。

领导和专家十分重视实验室的建设,如原湖南省科技厅彭国甫厅长莅临实验室指导并给予了大力支持,中国工程院李国杰院士每年来实验室进行指导,对实验室建设和人才培养给予了大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