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教学动态

教学动态

抓好开学第一课 学院领导带队开展新学期教学检查

时间:2023-02-27   来源:邵阳学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2月27日上午,我校新学期全面开课第一天,学院副院长罗高峰、副书记肖彩琴带队深入教学楼,对教学秩序、教师授课情况进行了检查,各专业教研室主任、教务干事、学生辅导员等参加检查。

  根据工作安排,副院长罗高峰带领教研室主任、教务干事深入课堂,听取了戴亚滨、陈云、刘伟春三位老师的第一堂课,并与老师、同学们作了深入的交流。副书记肖彩琴带领辅导员查看了各班级任课教师有无迟到、随意调课,学生有无迟到、旷课等情况。


  罗高峰对学院总体教学秩序给予了肯定,并指出开学第一天学生纪律良好,学生出勤率、背书包率、前排就座率和上课抬头率等总体较高;授课教师认真负责,教学准备充分,精神状态饱满,课堂纪律严谨。


  院领导深入课堂抓好新学期第一堂课,已成为学院规范课堂教学管理、加强教风学风建设、保持良好教学秩序的有效手段之一。近年来,学院始终把加强校风、教风、学风建设放在中心地位,通过不断加强教育教学改革,在全院树立起“教师忙起来,辅导员紧起来,学生学起来”的良好风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