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教育教学

邵阳学院粤嵌众创空间简介

时间:2019-08-15   来源:邵阳学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201711月邵阳学院信息工程学院跟广州粤嵌通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签署了合作框架协议由广州粤嵌投资40余万元,于20183组建国家级粤嵌众创空间邵阳学院分部,为大学生创新创业提供学习平台20188月邵阳学院粤嵌众创空间经湖南省教育厅批准成为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基地。实行以学校主导、企业协同产学合作”新型培养管理的模式,由专门老师负责创新创业训练管理与指导,每年粤嵌公司派工程师或创业高级讲师对空间学生开展技术指导和讲座。空间常年20余名来自学校和企业的指导老师,对信息工程类专业的学生进行创新实践能力的训练和各类学科竞赛的指导。深化创新创业教育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将校企合作制定培养方案和企业学习方案、开发优质实践教学资源、双师双能型教师队伍建设、企业专家进课堂等校企合作育人机制落到实处,全面提高专业人才培养质量。

空间成立以来,指导学生参加了各类学科竞赛,取得了较好的成绩,获2018年全国智能互联创新大赛华南赛区一等奖1项、三等奖1项,全国总决赛二等奖1项;获2018年首届“粤嵌杯”全国大学生互联网+创新设计竞赛三等奖1项;获2018年湖南省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机器人类一等奖2项(第1名、第2名)、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应用开发类竞赛获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程序设计类二等奖1项;获2018年湖南省物联网应用创新设计大赛(创意类)一等奖1项;获2018年湖南省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2018年和2019年中国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全国邀请赛(湖南)中获铜奖2项,优胜奖4项。空间成立以来指导学生申报大学生创新性和研究性实验项目省级7项、校级9项,每年承担校级开放实验项目30余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