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校教育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党校教育

党校教育

喜迎十九大,共筑青春梦

时间:2017-10-18   来源:邵阳学院信息工程学院    

喜迎十九大,共筑青春梦

——信息工程学院师生代表收看十九大开幕会

 

10月18日上午9时,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开幕。盛会在即,举世瞩目。在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彭跃辉的组织下,全院师生党员代表和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在求真楼5328会议室齐聚一堂,认真倾听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十九大所作的报告。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的主题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在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中,师生代表共同学习了四个重要概念,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也将总书记的19句直抵人心的话牢记于心。总书记对全体党员强调,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总书记还提出,当前,国内外形势正在发生深刻、复杂变化,我国发展仍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前景十分光明,挑战也十分严峻。全党同志一定要登高望远、居安思危,勇于变革、勇于创新,永不僵化、永不停滞,发挥馍饭先锋作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力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

习近平总书记提到,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中国梦是历史的、现实的,也是未来的;是我们这一代的,更是青年一代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终将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

全体师生党员代表听完总书记的报告后,既对祖国目前所取得的成果感到无比自豪,也对国家光明的前途充满了信心,更加清醒地认识到自己身为一名共产党员肩负的责任和义务。路漫漫其修远兮,在场的全体党员代表和入党积极分子纷纷表示,要坚定理想和信念,志存高远、追求卓越,脚踏实地、办好实事,在实现中国梦的实践中实现人生价值、书写人生华章。

开幕会休会后,会议室掌声雷动、经久不息。党总支书记彭跃辉总结道,身为党员,一定要保持艰苦奋斗、戒骄戒躁的作风,坚持践行“三严三实”,坚持贯彻“党的八项规定”,自觉维护党的团结统一,保持党与全体师生的血肉联系,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将工作落到实处。作为党员,一定要加强自身理论学习和实践,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紧密团结在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锐意进取、埋头肯干,在学习中提升自我,在实践中放飞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