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邵阳学院外国语学院!
邵阳学院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我院成功举办2024年春季学期消防安全培训演练活动

时间:2024-04-12
       为了进一步提升全院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突发火情时的自防自救能力,确保校园环境的安全稳定,4月11日下午,在保卫工作部指导与协助下,我院于李子园校区精心组织了一场全面而生动的消防安全培训与实战演练活动。

活动邀请了消防救援专业人士进行专题讲座,通过详实的数据、真实的案例分析以及互动问答环节,让在座的师生们深入理解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学习了如何预防火灾、初期火情的扑救方法以及火场自救互救的基本技巧。

随后,在当日下午的实战演练环节中,全院师生按照预先规划的紧急疏散路线,模拟火灾发生时的情景,迅速且有序地完成了从聚集场所到指定安全区域的疏散演练。此外,学院还特别安排了灭火器使用教学和模拟灭火操作环节,师生们亲自动手操作,掌握了正确使用灭火器材的方法。

演练期间,学院领导全程参与,强调了“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消防工作方针,并对全体师生在演练中的快速反应能力和团队协作精神给予了高度评价。


此次消防安全培训与演练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检验了我院应急预案的有效性,也显著提高了全院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了大家在面对突发火情时的冷静判断与应急处理能力,有力保障了学院的教学科研活动能够在安全无忧的环境中顺利进行。未来,我院将继续把消防安全教育作为常态化工作内容,确保每一位师生都能成为校园安全的第一道防线。

 

(外国语学院 曾腾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