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邵阳学院外国语学院!
邵阳学院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外国语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4年第一次集中学习

时间:2024-01-12
      2024年1月11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于李子园办公楼401会议室开展了2024年第一次集中学习(扩大)。学习由党总支副书记夏琳钦主持。

成祖堰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及《中国式现代化面对面》。 

成祖堰做交流发言时强调,我们要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解放思想创新求变,主动服务国家重大战略的精神指导我院的建设发展。在新时代背景下,外语学科与国家和民族的命运密不可分,也亟需创新转型,需“识变”“应变”和“求变”,要把握两个大局,坚定四个自信,讲好中国故事,一方面需要夯实语言文学基石,另一方面应主动扩大交叉学科视野,坚持党建引领、深耕课程思政,推动创新改革,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和胜任力的跨学科、复合型外语人才,服务于“一带一路”和“三高四新”建设等国家重大发展战略,服务于邵阳地方经济的发展,赋能外语学科建设。

石玉发表学习感想时指出,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干部,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将认真贯彻落实全会精神,深刻领会全会精神的核心要义和基本要求,积极探索创新方式方法,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并始终保持清醒头脑,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和能力水平,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全力做好本职工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其他中心组成员和班子成员就学习的重点内容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