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学生工作>招生专区
 
2020年学院简介
加入时间: 2020-06-23 文章录入:

外国语学院是我校20世纪50年代最早创办的专业院系之一,经过50多年的建设与发展,蓄集了厚实的师资力量及较为完备的办学条件,在湖南省同层次本科院校英语专业中名列前茅。2004年英语专业被评为校级重点专业,2006年英语语言文学学科被评为省级重点建设学科。2008年成立了英语语言文学研究所。现开设英语、商务英语2个本科专业。拥有数字化语言实验室18间。

学院现有全日制在校学生1300余人;有教职员工101人,其中教授5人、副教授27人,博士2人、在读博士28人,有湖南省普通高校学科学术带头人1人、湖南省首届121人才工程人选1人、省级青年骨干教师5人、省教学能手2人、省优秀教师1人;另聘有外教3人。

学院已培养毕业生6000多人,其中考上密歇根大学、香港浸会大学、北京大学、人民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上海外国语学院、中南大学、湖南师范大学等著名大学硕士、博士研究生400多人,一批人已成为国内知名学者、博士生导师和教授。学院历届毕业生综合素质好,就业率高,深受用人单位好评。

英语专业(本科四年):

培养目标:培养英语语言基本功扎实、文化知识广博、创新意识强、综合素质高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学生在毕业后5年左右可从事英语教学、语言研究、文学研究以及实用翻译等方面工作。

主要课程:前两年开设的基础主干课程有基础英语、英语阅读、英语听力、英语口语、英语语音与模仿、英语语法、英语写作等。后两年分二个专业方向开设的专业主干课程有:高级英语、翻译理论与实践、语言学概论、口译、中学英语教学策略与设计、英国文学史及作品选读、美国文学史及作品选读等。

考生限制条件:英语口试合格。

商务英语专业(本科四年):

培养目标: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国际视野,熟悉计算机等现代办公设备,系统掌握英语语言知识及听、说、读、写、译等技能,通晓国际商务基本理论与基础知识,具有较强的商务实践应用能力及综合素养,能够从事进出口、跨境电商、外事、翻译、旅游、会展、商务管理和培训等国际商务工作的应用型人才。


 

 

 
 

版权所有:邵阳学院外国语学院 设计制作: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