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学生工作>招生专区
 
外语系2016年招生简章
加入时间: 2016-06-07 文章录入:

外语系是我院二十世纪五十年代最早创办的专业院系之一,经过五十多年的建设与发展,蓄集了厚实的师资力量及较为完备的办学条件,在湖南省同层次本科院校英语专业中名列前茅。2004年英语专业被评为校级重点专业,2006年该学科被评为省级重点建设学科。2008年成立了英语语言文学研究所。现开设英语(分英语语言文学、翻译两个方向)、商务英语等两个本科专业。拥有数字化语言实验室14间。

目前全系在校学生人数1300余人。现有教职员工82人,教授4人,副教授19人,省级青年骨干教师5人,省教学能手2人,湖南省普通高校学科学术带头人1人,湖南省首届121人才工程人选1人,省优秀教师1人,博士2人,在读博士2人,博士生导师2人,另聘有外教3人。

该系已培养毕业生6000多人,其中考上密歇根大学、香港浸会大学、北京大学、人民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上海外国语学院、中南大学、湖南师范大学等著名大学硕士、博士研究生400多人,博士生导师数人。我系历届毕业生综合素质好,就业率高,深受用人单位好评。

英语专业(本科四年):培养具有扎实的英语语言基础知识和广博的文化基础知识,等部门从事教学、翻译、管理、研究等工作的高级应用型专门人才。本专业共分两个方向:英语语言文学方向和翻译方向。考生条件限制:英语口试合格。

商务英语专业(本科四年):培养具有扎实的英语基本功、宽阔的国际视野、专门的国际及熟练的听、说、读、写、译能力,能在教育、经贸、外事、文化、科技、军事商务知识与技能,掌握应用语言学、应用经济学、工商管理学和国际商法学等学科相关知识和理论,了解国际商务活动规则,具备较强的跨文化商务交际能力与较高的人文素养,能参与国际商务竞争与合作的应用型、商务英语专业人才。考生条件限制:英语口试合格。

 

                                               语音室

                                           外教和我们在一起


 

 

 
 

版权所有:邵阳学院外国语学院 设计制作: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