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学生工作>招生专区
 
外语系招生简章
加入时间: 2015-06-15 文章录入:

 

外语系是我院二十世纪五十年代最早创办的专业院系之一,经过五十多年的建设与发展,积累了丰富的办学经验,蓄集了厚实的师资力量及较为完备的办学条件,在湖南省同层次本科院校英语专业中名列前茅。现开设英语(设有英语语言文学、翻译两个专业方向)、商务英语等两个本科专业。

目前全系在校学生人数1500余人。现有教职员工78人,其中专任教师67人。在专任教师中教授5人,副教授17人,省级青年骨干教师6人,硕士研究生30人,具有硕士学位的教师30人,在读博士3人,另聘有外教3人。

近年来我系教师获省级优秀教学成果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校级优秀成果一等奖1项、二等奖5项、三等奖2项。获省级、市级科研成果奖12项,主持和参加国家级社科基金、湖南省社科基金、湖南省社科联课题、湖南省教育厅课题等科研、教改立项30多项。

我系已培养毕业生6000多人,其中考上密歇根大学、香港浸会大学、北京大学、人民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上海外国语学院、中南大学、湖南师范大学等著名大学硕士、博士研究生400多人。我系历届毕业生综合素质好,就业率高,深受用人单位好评。

英语专业(本科四年):培养具有扎实的英语语言基础知识和广博的文化基础知识,及熟练的听、说、读、写、译能力,能在教育、经贸、外事、文化、科技、军事等部门从事教学、翻译、管理、研究等工作的高级应用型专门人才。本专业共分两个方向:英语语言文学方向和翻译方向。开设的基础主干课程有:基础英语、英语阅读、英语听力、英语口语、英语语音、英语语法、英语写作、高级英语、翻译理论与实践、语言学概论、英语国家概况、英语词汇学、视听说、口译、英国文学史及作品选读、美国文学史及作品选读等。本专业学生可获得教师资格证。考生条件限制:英语口试合格。

商务英语专业(本科四年):旨在培养具有扎实的英语基本功、宽阔的国际视野、专门的国际商务知识与技能,掌握应用语言学、应用经济学、工商管理学和国际商法学等学科相关知识和理论,了解国际商务活动规则,具备较强的跨文化商务交际能力与较高的人文素养,能参与国际商务竞争与合作的应用型、商务英语专业人才。开设的主干课程有:基础英语、综合商务英语、商务英语视听说、商务英语阅读、商务英语写作、商务英语翻译(口译、笔译)、经济学、国际商务导论、国际商法、会计学原理、商务谈判、跨文化交际课程等。考生条件限制:英语口试合格。


 

 

 
 

版权所有:邵阳学院外国语学院 设计制作: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