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邵阳学院外国语学院!
邵阳学院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心理健康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心理健康

邵阳学院外国语学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领导小组

时间:2021-11-26
 为了加强我学生心理危机干预工作,降低学生心理危机事件的发生率,有效预防和避免心理危机事件的发生,促进学生身心健康成长,加强在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提高其心理素质全面规划和领导我学生心理危机干预工作,努力培养更多有知识、有能力、有本领、有担当、身心健康的高素质人才特成立了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如下:

 长:刘红新、成祖堰

副组长:石玉、夏琳钦

 员:唐丽军、刘洋、刘海宇、胡瑶、李成龙

领导小组积极了解和询问所负责班级、年级的心理动态情况,发现问题后及时安排解决,具体指导学生会心理健康互助部工作并将情况上报至院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另外,我院按照学校要求组织大一学生参加了心理普查活动,完成了心理普查工作,并对部分同学进行了谈话和辅导,旨在帮助大一学生适应大学生活,处理人际关系,树立正确的学习观念,确立人生方向。

大学是步入社会的过渡期,不仅要求学习成绩的提升,更注重个人素质的全面发展。即将步入社会的毕业生面对找工作等的压力,易出现心理问题,因此在毕业生离校前要做好相应的心理辅导工作。最后,班长、心理委员、寝室长要认真履行职责,做好班上同学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观察和留意班上同学的心理健康状况,如有问题,及时进行处理和解决,将学院心理干预队伍打造成一支高素质、高水平、高效率的心理干预队伍,为外国语学院创造一个积极温暖,健康向上的生活和学习环境。

 

 

 

                                       外国语学院

二零二一年十一月二十四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