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邵阳学院外国语学院!
邵阳学院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心理健康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心理健康

邵阳学院外国语学院心理危机干预工作班子

时间:2021-11-26
 中国共产党走过了百年征程,中国进入了一个全新的历史阶段。如今我们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青年肩负着时代的希望,中国的未来是属于青年的,青年什么样,中国未来就怎样。因此,我们必须将青年培养成能担当时代大任的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人才,而拥有健康的身心则是发展一切的基础,是现代社会对高素质人才最基本的要求。随着我国科教兴国和人才强国战略的全面实施,高等教育以前所未有的规模迅猛发展,大学生层次日趋多元化,学习困难的大学生人数逐年增加,学生考研、就业压力大,给学生带来了许多负担,加之生活环境、家庭状况等的影响,越来越多的大学生出现心理问题。如果这些问题不能及时发现并解决,将对学生的身心健康以及未来发展带来巨大负面影响,因此,我院成立了心理危机干预工作班子,成员如下:

组长:刘红新、成祖堰

副组长:石玉、夏琳钦

成员:唐丽军、刘洋、刘海宇、胡瑶、李成龙

我们也积极培养选拔和培养优秀的学生参与到该工作中来,建立了以班级心理委员、寝室心理联络员为主要网络成员的学生心理健康维护网。学生骨干作为大学生群体的一部分,与广大学生群众具有共同的成长性任务与成长性困惑,同时他们与广大同学联系最密切,是对高校心理素质教育、心理危机预警和干预以及心理健康普及性教育和提升大学生心理健康素质起着至关重要作用的一支队伍。

我们要加强对心理危机预警和干预活动的重视,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危机干预活动,提高危机干预班子的素养,建立健全大学生心理危机干预机制,完善危机干预制度。

 

 

 

                                         外国语学院

二零二一年十一月二十四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