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邵阳学院外国语学院!
邵阳学院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心理健康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心理健康

朋辈力量,互助成长

时间:2021-11-20

为助力我院心理互助员的学习成长,充分发挥榜样力量。二零二一年1120日下午三时,外国语学院在一栋112教室为我院朋辈心理互助队伍进行了朋辈互助员业务培训。参与这次培训的主要人员有外国语学院心理专干老师李成龙老师、院心健部全体成员、各班心理委员和寝室长等。

培训开始前我们特地邀请外国语学院心理专干老师李成龙老师上台发言,李成龙老师以幽默生动的话语为同学们讲解事例并预祝此次培训圆满成功。此次培训由我院心理健康互助部部长傅晴主讲,主题为“学会互帮互助共同成长”,在此培训期间心健部部长傅晴结合生动活泼的案例、问答、图片等方式简单介绍了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如何保持健康的心理状态、如何帮助他人疏通心理障碍、面对自身以及他人的心理问题我们能做什么等问题,并通过案例、现场模拟等方式,使同学们掌握了朋辈辅导中的注意事项及基本技巧。

通过这次的培训,使我院朋辈心理互助员对心理健康知识有了更加正确与深刻的理解。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次培训有很大的收获,今后会更加积极努力地把工作做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