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邵阳学院外国语学院!
邵阳学院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心理健康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心理健康

护航青春,与心同行

时间:2021-11-22

为了进一步提高我院朋辈心理互助员的工作能力,加强我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建设,我院于二零二一年1122日下午五点至七点在一栋211教室开展了朋辈心理互助员业务培训。参与此次培训的主要人员有外国语学院心理专干老师李成龙老师、院心健部全体成员各班心理委员以及寝室长。

在培训开始前我们特地邀请李成龙老师上台发言,李成龙老师简要介绍了活动的大致流程并预祝此次培训圆满结束。此次培训由我院心理健康互助部部长傅晴主讲,主题为“护航青春,与心同行”。在此次培训期间,心理健康互助部部长傅晴结合具体案例生动形象的讲述了大学生朋辈辅导的意义、大学生朋辈心里互助工作的概述、大学生朋辈心理互助员助人技巧等相关内容,并就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以及相关解决方案进行了详细讲解,丰富了朋辈心理互助员的心理健康知识并帮助朋辈心理互助员掌握了心理辅导的技巧。

朋辈心理互助员是心灵的护航者。通过此次培训,朋辈心理互助员对心理工作有了更深的了解,相信今后会更加积极的投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