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邵阳学院外国语学院!
邵阳学院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心理健康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心理健康

关爱心灵,全面发展

时间:2021-11-28

为了提高教师的思想素质、业务素质和敬业精神,让教师以良好的心态投入到教育教学中去。外国语学院教师培训于1128日下午两点至五点在一栋114教室顺利举行。本次培训参与人员有外国语学院全体辅导员、各班班主任。此次培训取得了良好的反响,完美落幕。

培训开始,主持人对在场的所有老师、来宾表示衷心的感谢。接下来,由李成龙老师开场致辞,进行讲述。此次培训内容包括心理与心理健康的概念以及如何预防心理疾病。李成龙老师深度剖析了什么是心理和心理健康,21世纪健康人的标准,揭示了当代大学生常见的心理问题,纠正了传统观念上关于心理问题的误解。李老师还进行了“房、树、人”的心理测试活动,这种新鲜有趣的活动使教育工作者更进一步了解到了学生心理辅导。最后,李老师就心理问题的产生原因做了分析,并就一些普遍的心理问题提出了调适的方法。

只有拥有了健康的心理和乐观的心态,才能成为学习、工作、生活中的掌舵者。此次培训,教师们感触颇深。这也为以后辅导员做辅导学生的工作提供了便利,同时为青少年学业水平与心理健康全面发展贡献了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