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邵阳学院外国语学院!
邵阳学院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心理健康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心理健康

邵阳学院第六届2021级学生心理健康主题班会活动总结

时间:2021-11-28
 

一、总结背景

二零二一年十一月二十八日,外国语学院全体二一级学生于晚自习在各班教室开展了以“悠悠青春,为梦而歌”为主题的学生交流会。此次班会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气氛活跃,让同学们在一个和谐、坦诚、温暖、轻松的氛围中互相了解,增进了感情,加强了凝聚力,使得同学们更自信乐观的融入集体、面对未来。

二、筹备、宣传工作

活动前期,各班班干部组织班上有绘画功底和书写优美的同学精心设计了黑板报与流程宣传单,并准备相关活动道具对教室进行了装饰,独具特色。此外,心理健康互助部干部干事通过海报、易班、策划书对本次活动进行了宣传,同时也在星光大道展出,并让各班心理委员就本次活动在班级内部通过策划书进行宣传。 

三、活动过程

活动中期,各班邀请了学长学姐到班级为同学们答疑成长中的解惑,就其在追梦途中产生的烦恼给予了指导,为我们的大学生活提供了更明确的方向。同时,各班心理委员向同学们简要介绍了心理健康方面的知识,并对特色成长辅导室、校心理健康中心进行了宣传。此外,为了使班会活动更丰富多彩,各班自主安排了各具特色的小活动,同学们都积极地参与并且踊跃互动,展现了青春魅力,推动了活动顺利开展。

四、活动取得的成效

1、让许多同学们对大学生活有了更多的了解,有助于更快融入大学生活。

2、拓宽了同学们有关心理健康方面的知识,对心理咨询的具体途径也有所了解。

3、加深了同学们对彼此的了解,同时,在活动中也增强了班级凝聚力。

五、值得思考的地方

(一)优点

1.诚邀了经验丰富、知识面广的学长学姐分享大学的生活经历和感慨,并为同学们答疑解惑,以自己的亲身经历让同学们对大学生活有了更深的了解,对未来有更明确的目标。

2.宣传了相关心理知识,让同学们走出心灵孤岛,拥抱美好的明天。

3.组织了小游戏,让同学们在小游戏中舒缓了身心,增进了彼此的感情,增强了班级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二)缺点

1.对心理健康知识的宣传不够,同学们对此了解有限。

2.活动内容的丰富度有待提高。

3.班上活跃度有待加强。

(三)如何改进

    进一步加大对活动的宣传力度,并提前组织相关人员对活动做好充分准备,动员全班集思广益,提高班级活动内容的丰富度和参与度。此外,通过推文、视频等方式加大对心理健康知识的宣传力度。也可以制定相关规则,对积极参与活动的同学给予奖励,对扰乱班级秩序的同学给予一定的惩罚。

 

 

 

        活动负责人:李成龙   

     联系方式:15760572355

主办: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承办:大学生心理朋辈互助中心

外国语学院心理健康互助部

                                二零二一年十一月二十九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