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学生工作>学工动态
 
关于在全校学生中组织开展“网上重走长征路”暨推动“四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的通知
加入时间: 2020-11-25 文章录入:

各二级学院: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校党建和思政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教育部和省教育厅有关开展“网上重走长征路”暨推动“四史”学习教育工作精神,结合我校实际,现面向全校学生组织开展“网上重走长征路”暨推动“四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参与对象及时间

(一)全体在校大学生。

(二)从即日起至2021年6月。

二、活动内容

各二级学院要以“网上重走长征路”为切入,探寻红军长征的伟大历程和宝贵资源,深入研学习近平总书记在各地的考察故事、重要讲话精神,依托网络新媒体平台,引导学生通过学、赛、讲、展等方式,全面开展“网上重走长征路”暨“四史”学习教育工作,同时又要结合所在学院实际,选取适合主题,突出重点,形成“一院一品”的学习推广格局。

(一)组建“四史”教育宣讲团,在学院范围内进行宣讲。学校将在2021年4月举行学生“四史”宣讲团宣讲赛,检验各二级学院学生宣讲团的宣讲效果。

(二)各二级学院在2020年11月-2021年6月,至少要组织3次高质量的主题班会,班会主题主要围绕“红军长征”及“四史”方面的内容开展。全校在编在岗的每位辅导员老师要在2021年1月15日前组织一场精品班会,各位辅导员应在12月10日前将班会组织方案交学生工作部夏琳钦老师处,由学生工作部统一安排教室进行录制,组织专家统一进行评审,评审成绩计入2021年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

(三)各二级学院要积极组织学生参加“网上重走长征路”暨推动“四史”学习教育竞答争先比赛,营造奋勇争先、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学生可通过关注“中国大学生在线”微信公众号,点击“四史教育”按钮或者登陆中国大学生在线网址:dxs.moe.gov.cn,点击页面上方“网上重走长征路”暨推动“四史”学习教育活动,进入竞答平台参与活动。

(四)利用易班平台开展“网上重走长征路”暨推动“四史”学习教育活动专题“青春手账”、“我的长征VLOG”、网文征集等互联网形式的学习成果展示与评比活动,具体活动将由学校易班发展中心组织各二级学院易班分站开展,计入二级学院易班考核。

    (五)组织学习成果展。学校将在2021年6月组织各二级学院开展学生“网上重走长征路”暨推动“四史”学习教育系列成果展,全方位展示我校大学生学习成果。

三、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有效推进。要深刻认识“网上重走长征路”暨推动“四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明确责任分工,细化工作部署,扎实推进系列活动高质量开展。

(二)积极引导,强化激励。要制定激励措施,积极鼓励学生参与相关学习教育活动。学校将通过易班等平台定期发布各二级学院“四史”学习教育及“网上重走长征路”活动参与成果,形成我校有特色的新媒体网上长征大接龙活动。

(三)做好记录,及时总结。各二级学院在相关教育活动中要做好记录,及时总结成果,将学习教育相关活动的阶段性总结和活动照片及时整理报送。

(四)严格考核,确保实效。各二级学院学习教育系列活动开展情况记入2020年、2021年学生工作目标管理考核主题教育的考核内容,具体考核方案由学生工作部另行通知。各二级学院要严格按照文件要求,严密组织,制定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突出学院特色。组织的各项活动要突出教育实效,防止形式主义,要将四个重点主题的深化学习与不断增强“四个自信”相结合,将传承弘扬“长征精神”与努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相贯通,切实引导广大师生胸怀“两个大局”,紧扣“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发奋成长成才,增强斗争精神与斗争能力,以实际行动迎接建党 100 周年。

学生工作部(处)

2020年11月23日


 

 

 
 

版权所有:邵阳学院外国语学院 设计制作: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