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学生工作>学工动态
 
我院举办2020年团总支述职大赛
加入时间: 2020-12-14 文章录入:
 





20201210日晚上,外国语学院2020年团支书述职大赛于系办公楼7701教室举办。述职会上,各参赛团支书以PPT的形式从团支部简介、团支部基础建设、团支部学风建设、团支部特色活动等几个方面对2020年度的团支部工作进行了展示。

在此次团支书述职大赛中,参赛团支书们大展英姿,将各自支部丰富的团支部建设生动形象而又具体的展现给广大老师以及同学们。最后经过院团总支研究审查决定,选出了6位获奖团支书,他们分别是:

一等奖:19级英语三班毛馨宜

二等奖:20级英语三班陈诗宜、20级英语六班刘洋

三等奖:20级商务英语三班刘沙、19级英语七班杨思宇、19级英语六班刘胜男

      比赛结束后,我部门对部分获奖团支书进行了采访,谈谈他们作为获奖团支书的感想和做好一名出色团支书的经验,以及对未来工作开展的展望。

 

提问:众多荣誉的取得离不开团支部的共同努力,那么如何增强团支部的凝聚力呢?

19英三团支书毛馨宜:在我心中,对于凝聚力的形成过程,班委和团干必须发挥好主力作用。对于团支书来说,最重要的是珍惜每一次团建活动,利用丰富多彩的团建活动形式,调动整体气氛,帮助大家熟起来,亲起来,只有在团建活动中每个人都可以感受到这个集体的温暖,才会有油然而生的归属感以及对支部的集体荣誉感。

提问:你认为团支部建设的核心是什么?

20英三团支书陈诗宜:我觉得团支部的建设核心是情感,首先是对国家的情感也就是政治思想,然后是对团支部的情感,即班级凝聚力。

提问:团支部的宣传方面做的很好,有什么经验可以分享的吗?

20英六团支书刘洋:首先对于本次述职大赛中获奖我感到非常荣幸,关于团支部的宣传方面,我认为最基本的是应该多了解支部内同学,明白支部的优点与缺点,善于扬长去短,这样才能宣传好支部,其次就是要创新宣传方式,这样才能让支部宣传达到“一加一大于二”的效果。

提问:团支书这个职位让你收获了什么?对接下来的的工作开展有哪些计划?

20商三团支书刘沙:虽然我任职团支书的时间不是特别久,但是在这两个多月的时间里面,我的耐心和细心程度都得到了很大的提升,也得到了很好的锻炼;其次,作为班级里的主要班委,需要有很强的责任感,在这一方面我的收获也比较大。最后,因为需要经常和老师同学们以及学姐学长们沟通交流,所以团支书一职也提高了我的交际能力和人际关系。

未来,我希望能够带领我们商三班变得更优秀,要重视专业课的学习。并且从眼前的目标来看,就是希望拿下月文明班级,从长远来看就是大二的五四推优,对标定级要积极

争取。

     外国语学院2020年团支书述职大赛圆满落下帷幕,这次活动有效的促进了各支部之间的工作交流,强化了团支书的工作意识,更好地推动各支部之间相互借鉴和学习;进一步加强了院团委的精细化管理,促使团支书能够更加明晰工作思路、工作方法,积极与院团委做好配合,提高团支书的工作能力,为未来工作的开展奠定坚实基础。此次团支书述职大赛体现了外国语学院团总支对团支部青年团员思想教育的重视,展现出外国语学院共青团建设积极进取、不断反思、奋勇上进的精神风貌。相信在未来的日子里,外国语学院广大青年团员会更加积极学习团的思想,严格要求自己,提升自我,团支部建设也将更加完善!



                                           文 外国语学院周颖


 

 

 
 

版权所有:邵阳学院外国语学院 设计制作: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