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学生工作>学工动态
 
抗疫精神活动总结
加入时间: 2020-12-03 文章录入:

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在满怀豪情决胜全面小康、脱贫攻坚的关键时刻,我们遭遇了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病毒突袭而至,疫情来势汹汹,在这场与病魔的殊死较量中,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以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大无畏精神,铸就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为充分用好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形成的宝贵教育资源,弘扬抗疫精神,推动生命安全教育,增强学生家国情怀和民族自豪感,引导同学坚定“四个自信”,激发同学爱党爱社会主义的热情,因此,我部门即将在我院开展抗疫专项主题活动。

活动开展过程中,主持人向同学们介绍了抗疫精神的主要内容,让同学们对抗疫精神有个初步了解,2020年5月11日春季复学第一课,为使得同学们对抗疫精神有了进一步了解学校邀请了湖南二队的医护人员在我校开展了防疫宣讲,会议结束之后老师将会议精神传达回学院。关于本次主题活动,我院还进行了典型抗疫人物事迹宣讲,通过对钟南山、赵英明、朱海秀和医护人员等等最美逆行者事迹的学习,理解责任的意义所在,学会和应用基本的抗疫知识来保障自己和他人的健康。最后进行了以抗疫为主题的演讲比赛,

慷慨激昂的话语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情和报国志,增强了同学们的民族自信心,鼓励同学们为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就这次抗疫精神主题活动,我部门提出几点要求:

一、充分了解抗疫精神的内涵

二、认识了解典型抗疫人物事迹

三、对于抗疫精神能够说出自己的想法

四、学习、弘扬抗疫精神

基辛格说:“中国人,总是被他们之中最勇敢的人保护得很好。”新年的钟声响彻九州,疾病与灾难都会成为岁月的尘埃。总会有一天,这里没有歇斯底里的哭喊,没有绝望与黑暗,春风会吹开这里的樱花,一树又一树尽连成蔽日的云朵,而这里,疾病肆虐过的冰冷土地下,是即将破土而出的春天。本次抗疫精神主题班会帮助同学们了解抗疫精神的具体内涵,进一步弘扬了抗疫精神,更让我们懂得幸福弥足珍贵,而我们作为新时代青年,更应该传承好前辈留给我们的伟大精神,在未来更好的担起时代重任。

时间:2020113

  地点:1209

  主题:抗疫精神演讲比赛

  参与人员:外国语学院本科在读学生

 

 

   时间:2020123

   地点:1305

   主题:抗疫精神主题班会

   参与人员:外国语学院本科在读学生

外国语学院学生会新闻信息部

二零二零年十二月三日


 

 

 
 

版权所有:邵阳学院外国语学院 设计制作: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