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学生工作>学工动态
 
关于做好2020年上学期学生申请解除纪律处分工作的通知
加入时间: 2020-04-19 文章录入:

各二级学院:

为了贯彻“以学生为本”的教育理念,进一步加强对受处分学生的教育和管理,激励受处分学生改正错误,积极上进,根据《邵阳学院学生违纪处分办法(修订)》邵院政字[2018]64号文件精神,决定于20204月份启动2020年上学期解除学生纪律处分的申请和审批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受理对象

曾受留校察看及以下纪律处分的学生,在受处分期间表现良好,取得明显进步,且无新的违纪行为,在处分期满后提出解除处分申请的在校在籍本科、专科学生。

二、申请解除纪律处分程序

1、提出申请。受处分学生具备解除处分的基本条件,由学生本人提出书面申请。

2、班级评议。各班应成立班级评议小组,评议小组成员不得少于班级人数的20%,其中包含学生党员、班团干部及学生代表。鉴于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学生尚未归校,采取线上进行。申请解除处分的学生用电脑登录易班,按照《申请解除纪律处分测评问卷操作指南》(附件1)发放测评问卷,形成测评报告。(具体操作由各学院易班工作站予以技术支持)。

3、学院党总支初审。二级学院党总支召开专题会议,对申请人提交的材料进行审核,并签署是否同意解除处分的意见。同意解除的,报送学生工作部审核。

4、学生工作部审核。学生工作部对二级学院上报的相关材料进行审核后,提出解除处分的处理建议报校长办公会通过。按照《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相关要求,学生的处分及解除处分材料将归入学生本人档案。

三、申请解除纪律处分材料

申请解除处分材料包括:

1学生受纪律处分原文件(复印件需加盖学院签章);

2学生申请解除纪律处分申请书

3学生申请解除纪律处分易班轻问卷测评报告

4、《邵阳学院学生纪律处分解除申请表》;

    5邵阳学院申请解除纪律处分学生情况汇总表

应疫情期间防控要求,各二级学院须将上述5份材料以PDF文档形式,于2020430日上午11点前打包发送至15358946@qq.com邮箱。纸质档各学院留存备查。联系人:邓屹洋(电话15673563265)。

四、  材料报送

1、学生申请解除处分材料整合为一个PDF文档,以《***同学申请解除纪律处分材料》命名;

2、材料按《邵阳学院学生纪律处分解除申请表》-学生受纪律处分文件-学生申请解除纪律处分申请书-学生申请解除纪律处分易班轻问卷测评报告的顺序扫描整合;

3、《邵阳学院申请解除纪律处分学生情况汇总表》加盖学院公章后单独扫描成PDF文档压缩至文件包,同时将汇总表电子档发邮箱。

五、工作要求

    1、高度重视。各学院要成立工作小组,制定工作日程,按程序开展相关工作。指定专人负责,确保工作到位,切实维护好学生权益。

2、严格把关。各学院要秉着实事求是的态度,认真审定学生申请材料,客观公正地评价学生在受处分期间的表现情况,不符合解除条件的学生一律不得上报。

3、严肃纪律。各学院须严格依章依规办理解除纪律处分手续,加强民主监督,不姑息,不徇私。对办理过程中出现的违纪违规行为,将提交学校纪委予以严肃处理。

 

附件1:申请解除纪律处分测评问卷操作指南

附件2:邵阳学院学生纪律处分解除申请表

附件3:邵阳学院申请解除纪律处分学生情况汇总表

 

 

学生工作部(处)

                                   2020416

 

关于做好2020年上学期学生申请解除纪律处分工作的通知.doc

 

 

 
 

版权所有:邵阳学院外国语学院 设计制作: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