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学生工作>学工动态
 
邵阳学院关于抗击新型肺炎疫情做好学生资助工作的通知
加入时间: 2020-02-08 文章录入:
 各二级学院: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抗击新型肺炎疫情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助力打赢新型肺炎疫情阻击战,根据湖南省教育厅《关于抗击新型肺炎疫情做好学生资助工作的紧急通知》(湘教通〔202024 号)的文件精神,现就进一步做好我校学生资助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全面摸清底数。要结合此次疫情信息摸排工作,全面掌握本学院遭受新型肺炎疫情学生的家庭经济状况,建立学生资助工作台账,做到信息准确、底数清楚。

2、畅通绿色通道。2020年春季和秋季学期开学时,要确保所有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零障碍入学。对于因遭受新型肺炎疫情而导致家庭经济特别困难的学生,可根据情况进行校内资助、社会助学等多渠道资助,帮助他们渡过难关。

3、切实做到全覆盖。要在学生入学时加强资助政策宣传,积极引导因遭受新型肺炎疫情而导致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申请国家资助。对于按程序认定为家庭经济困难且本人或直系亲属遭受新型肺炎疫情的学生,要在国家资助政策范围内优先予以资助。对于来自疫情爆发区域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要从心理疏导、情感关怀、经济资助等方面进行全方位的关爱帮扶,促进他们融入学校、安心学习、健康成长。

4、强化信息报送。从即日起至新型肺炎疫情防控期结束,实行学生资助工作专项信息周报制度,请各二级学院于每周五下午4前,将遭受新型肺炎疫情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名单及拟资助情况,以QQ消息方式报送至邵阳学院学生资助管理群里。联系人:蒋青桃 13975964918向洁 18507396776

                                                         

                     学生工作部(处)

                                                                                      202027

附件:   
邵阳学院关于抗击新型肺炎疫情做好学生资助工作的通知.doc

 

 

 
 

版权所有:邵阳学院外国语学院 设计制作: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