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学生工作>学工动态
 
外国语学院团总支开展文明修身校园清洁活动
加入时间: 2019-12-14 文章录入:

    2019年12月10日至12月12日,外国语学院团总支社会实践部组织志愿者们在李子园校区开展文明修身校园清洁活动。

    天气转凉,寒风阵阵50名志愿者为期三天的时间里,毫不懈怠,本着发扬雷锋精神,弘扬传统美德的服务意识,各志愿者在各自负责的区域按质按量地完成自己的工作。

   本次校园清洁的内容主要为:清洁校园街道、撕毁“牛皮藓”广告、打扫草坪。每个时间段,干劲十足的志愿者都会按时出现在相应的区域,用手捡起地上的垃圾。每捡起一份垃圾,志愿者们小手就会红上一分所有经过的路人,都为这种行为纷纷鼓掌。

   “大型塑料垃圾基本没有,但烟头有很多。”有志愿者说到。志愿者们耐心又细心地将大大小小的垃圾捡到垃圾袋或者垃圾箱里。志愿者们的用心大家看在眼里,有同学向社会实践部部长称赞了我们的志愿者,还有居民对自己尚在蹒跚学步的宝宝说:“以后要爱护环境哦,你看大哥哥们、大姐姐们多么辛苦。”这些话语是对志愿者们最大的鼓励。

   习近平主席谈到“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的强大不仅需要具备过硬的科学文化素质,也需要服务社会,贡献社会的精神。而这次志愿活动,很好地培养了同学们的志愿服务精神,在清洁校园的同时传播一种文明修身的精神,让更多的人了解到校园清洁的重要性,也让大家体会学校环卫工作者的辛苦,从而提醒我们在以后的生活中更加爱护我们的校园。

 

 

文/申忠意  图/王富生

 

 

 


 

 

 
 

版权所有:邵阳学院外国语学院 设计制作: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