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学生工作>学工动态
 
欢声笑语,谱写温情篇章
加入时间: 2019-11-22 文章录入:

   2019年11月17日上午,外国语学院团总支社会实践部成员们踏着暖阳走进了邵阳市特殊教育学校。入学校,便有孩子透过宿舍的护栏在热情的向志愿者们招手,这让大家心中都泛起了阵阵暖意。

  进教室,小孩子们的热情更加拉近了彼此的距离。志愿者们拿出小本子笔,作为沟通的“中介”一一询问着他们的名字其中,有一位叫“雅琪”的女孩儿让志愿者们印象深刻,热情、开朗、活泼是对她的第一印象。随后,又问了她几个问题,她都一一回答,她还说,她参加了运动会的跑步项目,并且拿到了第一名的好成绩

  这些孩子们志愿者们如何去做一些简单的手语来表达自己的想法,同时也被自己滑稽的动作哈哈大笑。其中一个叫戴钱容的孩子告诉志愿者们如何用手语表达她的名字,还教会了志愿者们怎么用手语来表达自己的名字。

  慢慢地相处后,更加熟悉了彼此,孩子们还主动邀请志愿者们一起跳皮筋。即便一开始知从何开始,但在他们耐心地教学之下,大家很快地跟孩子们打成了一片。

  愉快的时间总是过得很快,不舍跟孩子们道了别。在本子上写下一句“我们等下要走了,下次来,你们一定要记得我们哦。”她们轻轻地点了点头,这让志愿者们内心充满了幸福感。

  

 

  

  

                                               文/向玉 杨顺子

 


 

 

 
 

版权所有:邵阳学院外国语学院 设计制作: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