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学生工作>学工动态
 
外国语学院关于2019年五一假期有关事项安排通知
加入时间: 2019-04-28 文章录入:

外国语学院关于2019年五一假期有关事项安排通知

各班级:

   根据学校安排,51-54日为五一假,共4天。其中51日(星期三、劳动节)为法定节假日。428日(星期日)、55日(星期日)分别上52日(星期四)、53日(星期五)的课。为了确保五一假期间我院学生的人身、财产安全和各项工作的正常开展,现将假期中的注意事项通知如下:

    一、鉴于五一假期时间短,交通可能拥堵等原因,所有161718各年级学生原则上不得请假离校,尤其是外省或邵阳地区外的学生。

   二、如特殊原因需请假离校的学生,需提前向各年级辅导员请假,辅导员同家长确认同意后,方可离校。如擅自离校学生,安全责任事故自负,院内并给于相关纪律处分。

   三、个别学生需旅游外出的,需提前向家长报告并告知班主任、辅导员去向且需结伴而行及时向班干部辅导员报告动态。

   四、假期各班班长每天应安排好一名主要干部值班。各班长在放假前做好学生假期去向摸底统计,430日(星期二)上午10点前报年级辅导员。学生4日下午5点前同学应归校,请班长清点人数并报告年级辅导员。

   五、假期注意宿舍安全,如无人值守的寝室,寝室长需对宿舍进行彻底检查,锁好各自抽屉、柜门,关好门窗,关好所有水龙头,拔去所有用电插头。贵重物品(如电脑等)需寄存到其他寝室或安全可靠的地方。

   六、节假日流动人员多,易发生交通安全事故。往返学校途中,全体学生应加强自我保护意识,注意安全,防盗防骗,不与陌生人交往;往返途中,最好与熟悉的老乡、同学结伴而行,不得乘坐超员车辆、无牌照车辆,不得私自包车回家,要选择正规的客运站买票,不乘坐没有营运资格的黑车。从事家教和社会实践的同学不得在外留宿,不得与对方上餐馆、酒店、茶馆吃饭、喝茶。严禁因假期特殊消费向私营信贷机构(网贷)借贷或为他人提供担保,防止形形色色的欺骗、敲诈勒索行为发生。

   七、全体学生必须严格遵守国家的各项法律、法规和学校的规章制度,遵守社会公德。不得在校内外做任何违反学校纪律的事。严禁下河、下湖游泳;严禁参与和组织未经许可的活动和集会;禁止使用手机、网络、电话发布有关国家明令禁止的信息;严禁酗酒、赌博;留校学生严禁晚归和在校外开房,严禁留宿外来人员;严禁到不符合食品卫生要求的场所就餐等。违反以上规定者造成的一切后果由学生本人自负。

    希望各班委严格加强班级管理,确保无安全事故发生。接通知后各班委需及时宣讲,让每一个同学知晓。

              外国语学院

                                                   2019年04月28日

 

 

 
 

版权所有:邵阳学院外国语学院 设计制作: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