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邵阳学院外国语学院!
邵阳学院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外国语学院召开班主任工作例会

时间:2021-11-04
 
    为加强我院班主任队伍建设,实现年级辅导员与各班班主任的良性合作,有效帮助学生健康成长,114日下午4时,在李子园校区办公楼401会议室,我院召开班主任工作例会,会议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夏琳钦主持,全体辅导员、班主任参加。

会上,夏琳钦根据履职以来自身的工作经历,就班主任的岗位职责和要求进行梳理,强调班主任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班主任不仅仅是辅导员工作的有益补充,更是学生成长成才的引路人和导向者。班主任老师要走近学生、深入学生,真诚地关心、关爱学生,要做学生的良师益友。随后,夏琳钦就班主任工作的考核要求进行解读,并通报了2020-2021学年我院优秀班主任的评选结果,鼓励各位班主任老师积极踊跃参与到学生工作中来,营造一种人人争创优秀的良好工作氛围。

会议最后,各年级辅导员分别从所带学生中,选取一个学生,作为典型案例进行讨论。先由辅导员介绍学生基本情况,详细讲解处理学生问题的思路和过程,参会班主任展开热烈的讨论。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宋传颖老师,也是我院19级英语5班的班主任,针对这四个典型案例,从学生心理角度进行了剖析,并提出了专业性的指导意见,与会人员受益匪浅。

本次会议的召开,加深了班主任对工作职责的理解,班主任不仅知道要“做什么”,而且知道“怎么做”;不仅要做,而且还要做好,为我院的学生工作打了一针“强心剂”。

                                                                      (文/胡瑶 图/胡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