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社会服务
 
【大学生暑期“三下乡”】邵院学子走访抗美援朝老兵
加入时间: 2019-07-10 文章录入:

 

志愿者采访杨和定老人


志愿者采访杨义华老人遗孀


杨义华老人生前所获荣誉

为迎接祖国70周年诞辰,弘扬爱国主义精神,79日,邵阳学院外国语学院“快乐英语”教育关爱服务团在邵阳市邵东县魏家桥镇报公铺村慰问走访了抗美援朝老兵。

志愿者通过走访村委会以及与村民们沟通交流,采访了一位退伍军人及抗美援朝老兵和已故老兵的妻子。第一位老人名叫杨和定,今年已有八十六岁高龄,在部队时担任炮兵时耳膜曾遭到损伤后致耳聋。在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十八岁的他毅然参军, 跟随彭德怀将军跋山涉水,跨过鸭绿江投入战斗。当我们问到硝烟弥漫的战场是否令人恐惧时,他这样答道:“因为大家都在。”

第二位老人名叫杨义华,遗憾的是志愿者并没能采访到他,因为老人已经去世十余年,由其遗孀口述其生平事迹。她丈夫曾说过,即使再给他一次选择的机会,他仍会义无反顾地奔赴战场。之后,她展示了老人生前所获的荣誉。

通过此次对抗美援朝老兵的慰问走访,志愿者们深刻地感受到了先辈们为祖国“抛头颅,洒热血”的拳拳爱国之情,也激发了志愿者们作为青年一代刻苦学习,报效国家的热情,坚定了为祖国早日实现国家富强与民族振兴而奋斗的决心。

(文/卢钰林 康铭月 资丽芬   /熊一洁)


 

 

 
 

版权所有:邵阳学院外国语学院 设计制作: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