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社会服务
 
邵阳学院三下乡支教活动——留守儿童的一节舞蹈课
加入时间: 2019-07-14 文章录入:

(通讯员 严婷丹)为响应国家扶贫号召,加强对农村留守儿童的关爱,促进留守儿童身心全面发展。7月10日,邵阳学院外国语学院“快乐英语”农村留守儿童教育关爱团在邵东县魏家桥镇报公铺小学开展了第三天的支教活动,上午教学组围绕“舞蹈美育”主题,进行了《handclap》的舞蹈教学。

课程伊始,孩子们在操场上按照高矮顺序排好队,服务团老师将他们用间距隔开。接着,伴随着蓝牙音响的歌曲响起,老师在前面做着标准的动作,孩子们看着动作一步一步地学着,对要学的舞蹈有了一个初步的了解,孩子们在学习舞蹈的过程中都十分投入和认真,一个节拍一个节拍,很快便能跟上老师的节奏一起起舞,很多小孩子表示课后他们会一起练习今天所学的舞蹈,一起感受舞蹈的独特文化魅力,争取可以早日上台表演舞蹈。

此次教学将舞蹈送下乡,加强了孩子们的美育素质教育,促进了留守儿童身心全面发展,有利于帮助他们养成文明举止,陶冶高尚情操。

孩子们站好队形

 

 

 

孩子们跟着老师做动作

 

 

 

 


 

 

 
 

版权所有:邵阳学院外国语学院 设计制作: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