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科学研究>新闻动态
 
剑桥大学邵今是博士来外语系讲学
加入时间: 2016-09-22 文章录入:

919,剑桥大学邵今是博士在李子园校区一栋212多媒体教室为外语系师生做了题为“第二语言学术阅读动态测评”的学术讲座。讲座由外语系主任邓云华教授主持,魏源国际学院副院长刘芬、外语系副主任刘丽华及多位教师出席,外语系2014本科生参与聆听。

讲座中,邵今是博士首先介绍了动态测评的理论背景和基本原则,指出动态测评与传统静态测试最大的不同在于其关注学习者正在发展过程中的能力,旨在挖掘学习者的潜能,从而更加全面地揭示学习者的能力。接着,邵博士结合二语学术阅读动态测评的个案研究,重点分析了如何利用学习者和中介者之间的互动,诊断并追踪学习者二语学术阅读能力的发展。在提问环节,邵博士详细解答了在座师生的提问,并重点就二语动态测评的实际应用和可操作性与听众进行了探讨。

讲座最后,魏源国际学院副院长刘芬老师对讲座做了精彩的总结。她指出,此次讲座主题新颖,体现了邵博士锐意创新的学术眼光,进一步开阔了在场师生的学术视野。(外语系   黄慧)


 

 

 
 

版权所有:邵阳学院外国语学院 设计制作: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