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邵阳学院外国语学院!
邵阳学院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学术队伍 当前位置: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队伍

学术队伍

时间:2013-12-06

本学科学术队伍整体水平较高,学科团队主要成员中有湖南省新世纪“121”人才工程人选1人,国家社科基金项目通讯评委1人,湖南省社科基金项目评委2人,高校高级职称评委2人。留美学者1,留英学者3人,省青年骨干教师4人,湖南省青年教学能手1人,共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2项,部省级科研项目15项,其它项目5项。

文学方向带头人成祖堰,硕士,教授,湖南省青年骨干教师。主持湖南省社科基金课题《类型学视角下的双及物句式研究》(2016-2019),主持完成湖南省教改课题《“互联网+”背景下非英语专业大学生思辨能力培养研究》(2015-2018),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其中CSSCI论文5篇,主编教材1部,参编教材2部。专著《英汉双及物句式的类型学视野》荣获邵阳市第十四届社科成果一等奖。有关《关联理论与英语教学研究》的系列论文获邵阳市第九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二等奖。荣获湖南省教学成果二等奖及邵阳学院优秀教学成果二等奖、三等奖,被评为邵阳学院十佳师德标兵。

翻译方向带头人刘丽华,硕士,教授,湖南省青年骨干教师,湖南省青年教学能手。主持湖南省社科基金项目2项——《医患间不礼貌言语语用研究》(2016-2019)和《中西不礼貌语言现象的对比分析》(2013-2016),主持湖南省教育厅青年课题《英汉言语行为对比语用研究》,湖南省教育厅教改课题《地方本科院校应用型商务英语人才培养研究与实践》,湖南省教育厅重点课题《社交网络交际中不礼貌言语的语用研究》,参与多项省级教改和科研项目。主持省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1项。发表学术论文近20篇,其中CSSCI论文三篇。荣获湖南省教学成果三等奖,两次荣获邵阳市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二等奖,两次荣获邵阳学院教学成果二等奖。

 

邵阳学院外国语学院英语语言文学学科学术队伍

研究方向

姓名

出生年月

最后学位或学历

专业技术职务

人才类别

获得时间

一、英语语言学

朱放成

1962.09

硕士

 

新世纪人才    省青年骨干教师

2005     1995

 

1977.09

博士

 

 

 

 

1979.10

硕士

副教授

 

 

唐永辉    

 

1980.6 

硕士

副教授

 

 

 

1985.09

硕士

 

 

 

 

 

二、英美文学

成祖堰

1968.07

硕士

 

省青年骨干教师

2008

麻建学

1982.02

硕士

副教授

 

 

曾冬梅

1975.12

硕士

副教授

省青年骨干教师

2009

 

1982.10

硕士

副教授

 

 

 

1968

博士

副教授

 

 

 

 

 

三、翻译学

刘丽华

1970.12

硕士

 

省青年骨干教师

2005

曾力子

1979.10

硕士

副教授

 

 

 

1977.11

硕士

副教授

 

 

石子娟

1981.12

硕士

副教授

 

 

吴守仁

1991.06

硕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