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教育教学>教学动态
 
外国语学院举行第三届教师课堂教学竞赛暨首届外语课程思政大赛
加入时间: 2020-07-12 文章录入:

为进一步提高教师课堂教学技能与水平、深化外语课程思政教育教学改革,根据学校《关于举办邵阳学院第三届教师课堂教学竞赛的通知》以及《关于开展2020年邵阳学院外语课程思政教学比赛的通知》的精神,外国语学院分工会于79日在李子园校区办公楼401室组织举办了第三届教师课堂教学竞赛暨首届外语课程思政大赛选拔赛。

本次参加学院复赛的8名教师由各教研室推选产生。比赛采取了“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现场抽签决定比赛顺序。各位参赛老师认真演示教学内容,采用了各具特色的教学形式,展现了奋发昂扬的教学风貌和丰富多样的教学风格。李林钰、赵文静两位老师结合教学内容有机融入了课程思政,教授外语知识之余也升华了课文主题的思想意义;黄健钧老师的法语课堂生动有趣,评委、选手和观摩老师们重温过去的二外学习经历,并“重拾”了荒废多年的法语知识;黄宇维老师的口译课展现了其独特的口译工作技巧;杨铭老师的课件设计精美,重点突出,寓教于乐……其他几位参赛老师也展现了各自的教学优势。

各位评委专家对参赛选手的优秀表现纷纷点赞,也进行了细致点评,及时引导参赛选手们就如何改进课堂教学进行教学反思,大家集思广益,可谓以赛促教。最后,根据评委老师认真细致的评分结果,李林钰老师获得一等奖,赵文静、黄宇维两位老师获得二等奖,其他五位老师获得三等奖。

(外国语学院分工会  胡占斌)


 

 

 
 

版权所有:邵阳学院外国语学院 设计制作: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