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教育教学>教学动态
 
关于做好防疫期间教职工返校工作的通知
加入时间: 2020-05-10 文章录入:

校属各部门、单位:

为切实做好疫情期间教职工返校工作,确保教职工的健康安全,根据湖南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的通知》(湘教通﹝202059号)《关于进一步做好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湘教通〔202060 号)等文件精神,结合学校实际,经党委会研究决定,现就切实做好教职工返校工作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强化底线思维,坚持生命至上,把教职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坚持安全至上、健康至上、生命至上,进一步压实“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使命担当,组织最强工作力量、动员最广大人民群众、采取最有力举措、执行最严格要求,尽快把疫情扩散蔓延的势头遏制住,为全体教职工提供一个安全、有序、舒心的工作环境。

二、组织领导

教职工返校工作在学校党委集中统一领导下,具体由教师工作部(人事处)牵头负责,党政办公室、教务处、保卫处、校医院等有关部门参与;各二级单位(部门)做好本单位(部门)教职工返校的准备、统计、防控和宣传等工作,各单位(部门)主要负责人要其切实履行主体责任;纪委监察室、防控办将对各单位(部门)教职工返校情况进行督查。

三、工作安排

(一)前期准备阶段( 59- 511日)

精准统计全体教职工健康码。各单位(部门)要按照《关于组织师生员工申领湖南省居民电子健康卡的通知》(湘教办通〔20208 号)要求,通知全体教职工申领健康码,并在《邵阳学院教职工健康码情况统计表》中据实、准确填报后,经主要负责人审定签字并加盖公章后于511日下午3点前交至一办公楼406室,电子版发人事处邮箱:hnsyursc@163.com

(二)教职工返校阶段(514-518日)

按期返校的教职工为全体坐班制人员、辅导员、班主任和承担线下教学的专任教师等人员;未居住在各校区的以上人员须按期返回邵阳市区居住地。

1、分期分批错时错峰返校。根据疫情防控相关要求,教职工返校采取分批分期进行,各单位(部门)要按照学校有关规定,对须按期返校和暂缓返校的教职工点对点逐一及时通知到位,并做好到校后的防控工作。

一是返校时间为514日,无新冠肺炎接触史、无发热等健康且居住在邵阳市内的中层及以上领导干部、学生辅导员和班主任,返校时需提供居民电子健康卡;

二是返校时间为515日,无新冠肺炎接触史、无发热等健康且居住在邵阳市区的教职工,返校时需提供居民电子健康卡;

三是返校时间为516日,无新冠肺炎接触史、无发热等健康且居住在邵阳市外的教职工,返校时需提供居民电子健康卡; 

四是返校时间为517日,已解除医学观察或隔离期满的教职工,返校时需提供居民电子健康卡和社区健康证明;

五是返校时间为518日,治愈出院的教职工,返校时需提供居家隔离或集中隔离证明及治愈出院后第二周、第四周定点医院随访、复诊医学证明;

六是近14日内有与新冠肺炎确诊患者、疑似病例、无症状感染者接触史的教职工;《电子健康码》为红码、黄码的教职工;有发热、咽疼、乏力、干咳等症状或其他不适合按期返校的教职工,暂缓返校,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2、防疫期间学校七里坪、李子园、西湖、江北等校区实行封闭式管理,并设置防疫监控点,用于体温等检测。教职工每天进入时均须检测体温并凭相关出入证件进入校区。

(三)返校后期阶段

中层以上干部、学生辅导员和班主任返校后,须做好疫情防控的集中主题培训,学习有关疫情防控政策和科学防控知识,部署今年工作,做好开学准备,上好开学第一课。

教职工返校后,各单位(部门)要切实加强防控管理和教育宣传工作,继续进行健康打卡,按照疫情防控指南做好个人和单位工作区域的卫生和检测工作,严格按照省、市和学校防控工作要求,切实配合后勤部门和学校防控办做好工作区域“日清理、日消毒、日巡查”,对本单位职工上下班要严格体温检测,严格佩戴口罩,食堂就餐一律实行分餐制,确保相关防控措施落实落细。

教职工返校后,务必密切注意身体状况,如在家中出现发热、咳嗽、乏力、鼻塞、流涕、咽痛、肌痛、腹泻等症状,暂缓返校或上班,治愈后凭医学诊断证明返校,查验其健康码,做好体温检测;如在学校出现发热、咳嗽、乏力、鼻塞、流涕、咽痛、肌痛、腹泻等症状,按照防控应急预案处置,治愈后凭医学诊断证明复工复学,查验其健康码,做好体温检测。

四、纪律要求

(一)提高认识,联防联控。各单位(部门)要切实提高认识,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把疫情期间教职工返校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建立教职工返校期间疫情防控工作机制,确保职工返校工作有计划、有预案、防控措施到位,严防交叉感染,做到联防联控。

(二)科学防控,突出重点。要全面落实教育部、省教育厅发布的学校防控指南。1.强化室内公共场所通风透气。在天气情况允许、保障安全的前提下,食堂、卫生间等学校室内公共场所都要保持开窗开门通风透气状态。2.避免肢体接触和近距离面对面交流。教育教学和日常生活中面对面交流保持一米以上距离;学校食堂适当延长开餐时间,教职工错时就餐,在食堂排队打饭菜、用餐必须保持一米以上距离,严禁师生员工围桌集体用餐。3.加强对疫区返校职工、治愈出院职工等重点人员的管理,实时了解状况,精准防控。4.督促师生员工勤洗脸、勤洗手、勤漱口、勤换洗衣服、勤洗热水澡。

(三)务实严谨,积极抗疫。各单位(部门)要及时掌握好本单位教职工返校情况,坚持执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有异常情况,随时向学校防控办或有关部门报告;对全体教职工开展防控制度、个人防护与消毒等知识和技能培训。

(四)坚定信心,落实责任。各单位(部门)要讲政治、顾大局,主动作为,自觉落实主体责任;纪检监察室将及时开展督促检查,督促全面做好职工返校期间疫情防控工作,从严从细从实从快落实各项工作要求。

五、上述要求与国务院、省市人民政府及其相关部门新发布的防控要求不一致的,以新要求为准。

 

   邵阳学院

                             202058

 

附件1:《关于组织师生员工申领湖南省居民电子健康卡的通知》

附件2:《邵阳学院教职工健康码情况统计表》

附件:湖南省居民电子健康卡申领操作指南(通知附件).doc
附2:邵阳学院教职员工健康码情况统计表.xlsx
关于组织师生员工申领湖南省居民电子健康卡的通知.pdf

 

 

 
 

版权所有:邵阳学院外国语学院 设计制作: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