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教育教学>教学动态
 
关于开展爱课程(中国大学MOOC)教学平台系列在线培训的通知
加入时间: 2020-02-11 文章录入:
各有关高等学校:

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影响,各高校纷纷推迟学生到校开学的时间,根据教育部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在疫情防控期间做好普通高等学校在线教学组织与管理工作的指导意见,为保证疫情防控期间教学进度和教学质量,实现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各高校都制定了在线教学的方案和计划。为应对疫情期间的在线教学需求,爱课程(中国大学MOOC)向广大高校免费提供 8000 多门优质在线课程和在线教学平台服务,为了帮助高校和广大教师在非常时期做好教学工作,现面向各高校教学管理人员、一线教师组织有关在线培训,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对象
高校教学管理人员、 2020年春季学期使用爱课程(中国大学 MOOC 平台及课程进行在线教学的教师。


二、培训目标
使教学管理人员和教师了解在线教学的方式、方法,能够掌握利用爱课程(中国大学MOOC)在线教学平台及已有优质在线课程,组织本校在线教学,保证教学进度和教学质量。


三、培训形式
本次培训依托爱课程(中国大学 MOOC)平台完成,采用直播和直播回看的培训形式进行可以在直播课堂进行答疑交互,直播结束后仍支持随时点播回放。


四、培训安排
培训时间 30 分钟左右,答疑互动10分钟。(可逐一扫描下列二维码预约直播,直播前30分钟将收到短信提醒。)

老师也可以通过中国大学 MOOC 网站或手机 App (电脑端访问网
http://www.icourse163.org/course/icourse-1449835161),参加抗击疫情,助教助学慕课学习,“01.高校在线教学解决方案及平台操作讲解章节观看直播和回放。


五、咨询服务
若学校有爱课程(中国大学 MOOC)平台、课程使用需求或专门培训需求请拨打热线服务电话:010-86466958,或与区域负责人联系。


                                  
全国高等学校教学研究中心
                                2020
210


附件:

关于开展爱课程(中国大学MOOC)教学平台系列在线培训的通知.pdf

 

 

 
 

版权所有:邵阳学院外国语学院 设计制作: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