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邵阳学院外国语学院!
邵阳学院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思政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思政工作

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

时间:2021-09-10
   为更好的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展现广大教师爱党爱国、仁爱奉献的精神风貌,团结凝聚广大教师更好担负起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营造浓厚的尊师重教氛围,在教师节前后,外国语学院开展了系列教师“四史”学习教育和教师节庆祝活动。

 

9月4日-9日,外国语学院教工三个党支部分别开展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会上,在各支部书记的带领下,支部党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为进一步深刻领会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将政治学习与业务工作相互结合,各支部书记在支部微信群里分享了学习强国平台上的系列学习内容:《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政治宣言》、《从“十观”维度感悟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真理魅力》、《百年大党的精神之源》、《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等文章,要求全体党员同志线上继续开展学习交流,并将学习的内容应用到实际工作中。随后,支部党员同志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结合所学所思所悟,谈认识、说体会。




 

9月10日,外国语学院开展了“百年华诞颂党恩,永生不忘师生情”活动,莘莘学子为广大教师送上了浓浓的祝福。为表达对老师的感谢之情,学生们精心准备了鲜花和祝福小节目,书写在黑板上的感谢话语,凝聚于歌词中的款款深情,精心制作的小卡片,齐声高颂的祝福语,每位学子都以独特的方式向老师致以节日的问候和敬意。此次活动不仅对学生进行了一次尊师重教的教育,而且对全体教师也是一次良好的师德教育,对于激励教师爱岗敬业、无私奉献起到了很好的推动作用。




(罗若氙 张颖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