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党建工作
 
数字解读党的十九大报告
加入时间: 2018-04-02 文章录入:
    党的十九大报告是我们党迈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续写新篇章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为党和国家事业进一步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

【一个主题】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两个阶段】

从现在到二〇二〇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期。从二〇二〇年到本世纪中叶可以分两个阶段来安排。

第一个阶段,从二〇二〇年到二〇三五年,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基础上,再奋斗十五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

第二个阶段,从二〇三五年到本世纪中叶,在基本实现现代化的基础上,再奋斗十五年,把我国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

【三个坚持】

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必须做到三个坚持:一是坚持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二是坚持百花齐放、百家争鸣;三是坚持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不断铸就中华文化新辉煌。

【四个伟大】

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近代以来中华民族最伟大的梦想。实现伟大梦想,必须进行伟大斗争;实现伟大梦想,必须建设伟大工程;实现伟大梦想,必须推进伟大事业。

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紧密联系、相互贯通、相互作用,其中起决定性作用的是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

【五年巨变】

十八大以来的五年,是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的五年。五年来的成就是全方位的、开创性的,五年来的变革是深层次的、根本性的。五年来,我们党以巨大的政治勇气和强烈的责任担当,提出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出台一系列重大方针政策,推出一系列重大举措,推进一系列重大工作,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生历史性变革。

【六大建设】

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是: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以加强党的长期执政能力建设、先进性和纯洁性建设为主线,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坚定理想信念宗旨为根基,以调动全党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为着力点,全面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把党建设成为始终走在时代前列、人民衷心拥护、勇于自我革命、经得起各种风浪考验、朝气蓬勃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

【七项任务】

带领人民创造美好生活,是我们党始终不渝的奋斗目标。保障和改善民生要抓住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一件事情接着一件事情办,一年接着一年干:一是优先发展教育事业;二是提高就业质量和人民收入水平;三是加强社会保障体系建设;四是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五是实施健康中国战略;六是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七是有效维护国家安全。

【八个增强】

打铁必须自身硬。党要团结带领人民进行伟大斗争、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必须毫不动摇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毫不动摇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

一是全面增强执政本领;二是增强政治领导本领;三是增强改革创新本领;四是增强科学发展本领;五是增强依法执政本领;六是增强群众工作本领;七是增强狠抓落实本领;八是增强驾驭风险本领。

                 

                             (外国语学院党总支)


 

 

 
 

版权所有:邵阳学院外国语学院 设计制作: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