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院
学校主页|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招生工作

邵阳学院国际学院2020年招生简章

邵阳学院国际学院2020年招生简章

 

招生层次:本科二批       院校代码:4393

 

  国际学院创建于2011年,先后与澳大利亚斯文本科技大学、英国密德萨斯大学、英国安格利亚鲁斯金大学、美国罗文大学开办本科专业国际教育项目。现有电子信息类通信工程专业(中外合作办学) 、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中外合作办学)、电子科学与技术专业(国际课程实验班)、旅游管理专业(国际课程实验班)等。人才培养方案由中外双方高校共同制定,共同实施人才培养过程。专业课程由外籍教师和我校优秀教师共同承担,部分课程采用国外原版教材进行全英文或中英文双语授课。近三年来,学生分别被悉尼大学、伯明翰大学、香港城市大学、中南大学、厦门大学等学校录取为研究生,毕业生就业率保持在98%以上。2015年获得国际学生招生资格。学院现有在校本科学生和国际学生615人。

学制四年,采取“3+1”教学模式。学生前三年在邵阳学院学习,成绩合格的学生第四年可申请赴国外合作大学对应阶段学习,成绩合格者,可获得国外合作大学学士学位证书、邵阳学院本科毕业证书和学士学位证书。第四年选择继续在邵阳学院完成学业的学生,成绩合格,符合学位授予条件的,可获得邵阳学院本科毕业证书和学士学位证书。

 

2020年招生专业:

  通信工程(中外合作办学)【本科专业  学制四年】

通信工程专业是经教育部批准,由邵阳学院和Anglia Ruskin University(英国安格利亚鲁斯金大学)合作举办的中外合作办学项目,面向湖南省招生全日制本科学生,成绩合格者授予工学学士学位。中方课程由邵阳学院信息工程学院专任教师承担,外方课程由Anglia Ruskin University科学与工程学院专任教师承担。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社会责任感和良好的科学、工程、人文素养,专业基础扎实,知识结构合理,创新实践能力较强,英语熟练,具有国际视野,能从事各类通信设备和通信系统等的研究、开发、生产、管理和技术服务工作的潜心服务基层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授予学位:工学学士学位

  主要课程:Introduction to PIC ProcessorsPIC微控制器技术)、Embedded Systems and PLC(嵌入式系统)、Analogue Electronics(模拟电路)、Digital Electronics(数字电路)、Electronic Circuits(电子电路)、Data Communication(数据通信),Digital Signal Processing(数字信号处理)、信号与系统、电磁场理论与微波技术、通信原理、移动通信、现代交换原理与技术、光通信等。

  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中外合作办学)【本科专业  学制四年】

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是经教育部批准,由邵阳学院和Rowan University(美国罗文大学)联合举办的中外合作办学项目,面向湖南省招生全日制本科学生,成绩合格者授予工学学士学位。专业课程教学由邵阳学院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专任教师和Rowan University工程学院专任教师承担。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社会责任感和良好的科学、工程、人文素养,专业基础扎实,知识结构合理,创新实践能力较强,英语熟练,具有国际视野,具备工程实践能力和自我学习能力,能从事机械产品的设计制造、工程应用和运行管理等方面工作的潜心服务基层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授予学位:工学学士学位

  主要课程:机械制图、工程力学、Materials & Manufacturing(材料与制造)、机械原理、Machine Design(机械设计)、Thermodynamics(热力学)、Heat Transfer(传热学)、Mechanical Manufacturing Technology(机械制造技术)、流体传动与控制、流体力学基础、机电系统控制、System Dynamics(系统动力学)等。